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也有更年期?预防更年期衰老应该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8 09:41

说起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几乎无人不晓,但对于男性就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了。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

什么是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特定时期,1939年由伊斯坦布尔心理学家海勒首先提出,它是男性体内激素水平、生化环境、心理状态变化由盛至衰过渡期。目前认为,大多数男性更年期从40~55岁以后开始。但并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后都会出现临床症状,据统计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状和体征。如果该过程过于激烈,并表现出一定程度身心异常的症状和(或)体征,则称之为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男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与女性的更年期症状几乎一样,患上更年期的男性会出现疲乏无力、食欲减退、骨关节痛、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烦躁易怒,以及对性活动失去兴趣等表现,在医学上这被称为雄激素部分缺乏症。城市人生活强压大,使男性的睾丸分泌水平下降的年龄有提前的趋势,但是大多数男性对这个疾病较为陌生,对自己的症状也不太重视。临床上会遇到很多40岁左右的男子,已发生了雄激素部分缺乏症的情况。而出现更年期综合征之后,相当一部分男性会感到恐慌、焦虑、不自信,这种不良的精神刺激反过来又会进一步加重症状。

预防更年期衰老应该怎么办?

1、保持自信。要相信自己性机能是正常的、强壮的,是富有生殖能力的。在精神上立足于不败之地,这对中年人往往是至关重要的。

2、注意外表的年轻化。老年人追求年轻的情绪,会使机体也随之年轻;相反,害怕衰老,常自叹“老矣”,在精神上做了衰老的俘虏,则很快会跌入老人的境地。

3、经常运动。慢跑或步行,着重锻炼下半身。性机能兴衰的“关键”在腰、足。试验证明,只要持之以恒坚持跑步就可以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超到抗衰老的作用。如果你正当壮年,也可以选择拳击、举重、爬山等活动,对消耗脂肪特别有效。只要持之以恒地进行体操和健美操等运动,加强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锻炼,就会收到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