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教对孩子有多大用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8:08

文章导读

现在的家长越来越注重早教,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恨不得在他们一出生的时候就将所有的知识都塞进孩子的脑子里,其实早教分为两种,一种是胎儿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进行胎教,一种是在孩子上学前进行一个早教,也就是学龄前教育,那么早教对孩子有多大用处呢?

早教对孩子有多大用处

 

好处一:宝宝不太怕生,顺利度过认生期。

正常宝宝在发育过程中都有一个认生的阶段。一般从出生后5-6个月开始认生,8-9个月逐渐明显,12个月达高峰,并持续一段时间,所以1岁以后的宝宝显得更认生了。随着长大,幼儿增加了与成人和同伴的交往,认生的情况渐渐好转。如果在0-1岁参加早教课,多与陌生人接 触,创造丰富的社交环境,可以帮助宝宝顺利度过认生期。

早教对孩子有多大用处

 

好处二:有助家长发现孩子的天性,锻炼宝宝适应能力。

每个孩子天生都有一套与世界互动的特别方式,这就是他的性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与生俱来的倾向将开始表现出来。这个孩子可能比较灵活,容易适应变化;那个孩子更喜欢事先安排好的时间表。观察出宝宝可能作出的反应,想想您该怎样调整他的环境帮助他成功适应。成年人能够找出让自己感觉最舒服的环境,但宝宝要完全靠您的帮助。尊重宝宝的天性有助于帮助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如果在0-1岁参加早教课,家长能够在一群同龄孩子中发现自己宝宝的特点与天性,从而帮助宝宝发展适应环境的潜能。

早教对孩子有多大用处

 

好处三:有助培养亲子亲密关系,促进宝宝社交和语言发展。

0-1岁宝宝社交能力基本上局限于和亲人在一起,因为他主要的精力都集中在学习自己应该掌握的技能,比如抓握、爬行、学步等。宝宝怎样学习了解自己与别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开始交朋友?这些都是从父母那里开始学习的。父母是宝宝的第一个玩伴和朋友,也是他最喜欢的人。在父母的帮助下,宝宝会逐渐熟悉其他人,并且开始喜欢与他们在一起。这就是宝宝社交技能发展的开始。0-1岁的亲子早教课,贵在“亲子”二字,没有什么比与宝宝一起学习成长更快乐更值得了。

早教课程提供丰富的社交环境,帮助孩子学会分享。与学习其他技能一样,宝宝在发展社交能力时也需要不断尝试,也可能犯错误。一开始,宝宝可能不愿意与别人分享他的玩具,但随着他学习关心别人,他会成为更好的玩伴。

随着宝宝在智力、情感和行为方面的跃进,他将逐渐学会用词汇来描述他所看到、听到、感觉到和想到的东西。研究人员现在知道,在宝宝说出第一个词之前很久,他就一直在学习语言的规则以及成年人如何运用语言交流。0-1岁上早教课展示了全新的语言环境,帮助孩子在家庭以外的情境学习运用语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