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窦炎总是反反复复好不了? 专家提醒:要对症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11:14

鼻窦炎它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它的症状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患者有急性鼻窦炎,他一般来说除去局部症状还有全身症状;慢性的鼻窦炎它多半是由于急性鼻窦炎治疗不及时、迁延不愈引起的,它的症状就较急性鼻窦炎轻。那么,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又应如何治疗?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辉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一一作出解答。

鼻窦炎的发病原因大不同 分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

在谈及鼻窦炎的发病原因时,李辉主任提到,鼻窦炎的发病原因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个方面,急性鼻窦炎病毒和细菌感染都会引起慢性鼻窦炎的发生。

1、当急性鼻窦炎的治疗迁延不愈、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也就会引起慢性鼻窦炎。

2、鼻腔的解剖结构,比如引起的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这些也会引起慢性鼻窦炎,局部引流障碍引起慢性鼻窦炎的发生。

3、腔牙炎性,比如我们现在的根尖周炎引起,还有外伤,同时由于种植牙的开展引起的慢性鼻窦炎的发生也比较多。

4、有些细菌的致病毒力非常强,比如猩红热的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猩红热也许治好了,但是因为细菌的毒力很强,它会引起慢性鼻窦炎的发生。

鼻窦炎的治疗 也要分急性鼻窦炎还是慢性鼻窦炎

对于鼻窦炎的治疗,李辉主任提到最重要的还是要及时就诊,除此之外,还应对症治疗,分清是急性鼻窦炎还是慢性鼻窦炎。

1、急性鼻窦炎

急性鼻窦炎就全身支持对症治疗,对于患者是要给予足量的液体补充,该退烧的就要退烧,还要给予足量的抗生素的治疗。

2、慢性鼻窦炎

慢性鼻窦炎它的治疗也比较复杂,一开始要按照规范的国际化治疗,小剂量的、长时间的应用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大概在三个月时间的左右,如果治疗都失败的情况下,我们还要给予激素的应用。

李辉主任提醒道,无论是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都建议进行局部的冲洗,冲洗的目的是要清除这些分泌物,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再是应用减充血剂,减充血剂的作用是减少鼻塞加强引流,同时还可以给予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进行局部的喷鼻。与此同时也可以进行物理的治疗,比如局部的超短波的治疗,还有临床耳鼻喉的门诊的治疗,鼻负压的置换,上颌窦的穿刺。

但是如果这些治疗统统都失败,对患者不起作用,经过ct、磁共振的检查,发现鼻窦炎的情况非常重的情况下,就要采取手术的治疗。手术是在内窥镜下进行微创手术开放各个鼻窦,将加强鼻窦内的分泌物的引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