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耳怎么熬出胶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8:05

文章导读

银耳是消暑,去除,清热的好食品,在民间素有“贫民燕窝”的美称,可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研究表明银耳熬出胶质后,其口感更佳,更入味,营养也更为丰富,更有利于发挥养生保健功效。当然了要想把银耳熬出胶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熬制银耳也是有很多学问的,比如如何选择好的银耳,如何泡发银耳等等。

银耳怎么熬出胶质

莲子汤 材料:银耳莲子枸杞 冰糖首先来看木耳的选购,这里头可是有学问的。但由于消费者往往错误地认为“白木耳越白越好”,使部分生产厂商对银耳产品进行“超量漂白”,导致银耳产品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普遍超标。据专家介绍,银耳产品中的二氧化硫主要来自“硫磺熏蒸”这种传统的银耳漂白加工工艺。硫磺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硫具有漂白作用。二氧化硫遇水则形成亚硫酸盐,亚硫酸盐不仅会引发支气管痉挛,还会在人体内转化成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

银耳怎么熬出胶质

这里告诉大家挑选银耳的2个小窍门:一看:千万不要购买“雪白”、“漂亮”的白木耳,白木耳的本色应为淡黄色,根部的颜色略深。二闻:将白木耳的包装塑料袋开一个小孔,闻是否有刺鼻的味道。如果有,说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较多。看一下下面的银耳是淡黄色,根部的颜色略深。当然有一点很重要,选择大型超市的产品或者是正规厂家的产品购买到假货的风险性较低。 做法:1.浸泡银耳半个小时就可以发现其完全软化舒展了。2.但莲子最好隔夜浸泡好。3.接下来这个步骤很关键,就是要用剪刀去蒂。这样的银耳煮出来的口感才会一流。4.剪完以后是这样的。5.把浸泡好的莲子和银耳放入高压锅中。6.加水没过材料的至少2倍。

银耳怎么熬出胶质

煮出胶质的关键步骤:A.大火先煮开。B.煮开后改成小火继续烧30分钟。C.关火后不能马上放气打开锅子,可以让它再闷一段时间,大概半个小时。7.打开锅盖,大火再次煮开后放入冰糖,盖上锅盖改小火再煮5分钟就可以了。历代皇家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银耳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 切记:煮熟的银耳若放置时间过长,如放1~2天,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会产生亚硝酸盐,人吃了这种银耳汤后,亚硝酸盐能使血液里的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破坏了人体的正常功能。所以最好当天煮当天吃。不要放冰箱存放好几天,这样就等于是在吃毒药而不是补药了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