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衣服污渍的小妙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8:53

文章导读

我们平时很难避免给衣服上不沾污渍,宝宝容易有奶渍,孩子容易有油渍,大人容易有锈渍、尿渍等各种各样的污渍,有些污渍去除起来是很不容易的,我们经常要将衣服上的污渍清洗好多遍,但是不一定能够清洗干净,有了下面的小妙招就不怕衣服上的污渍了,下面介绍去衣服污渍的小妙招。

 

去衣服污渍的小妙招?

 

1、清洗酱油渍

(1)衣物上沾染了酱油渍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涤剂洗涤

(2)被酱油污染时间较长的衣物,要在洗涤液中加入适量的氨水( 4 份洗涤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进行洗涤。丝、毛织物可用10%的柠檬酸水溶液进行洗涤。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

(3)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污渍的地方用水浸湿,然后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酱油迹已经沾到了白糖上,然后用水清洗,可除去渍。

 

去衣服污渍的小妙招?

 

2、去除汗渍

(1)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漂净即可。

(2)盐水去除汗迹法

衣物上的汗迹,可调制5%的食盐水,浸泡衣服1小时,再轻轻揉搓漂净,用新鲜冬瓜挤出汁液涂抹在汗渍处搓擦,然后漂净即可或者将衣物浸于10%的浓盐水中,泡1-2小时,取出用清水漂洗干净。注意切勿用热水,因会使蛋白质凝固。

(3)清水里加入数滴氨水,把有汗渍的衣服放进去搓洗,然后用清水漂净即可。

可用25%浓度的氨气水水溶液洗涤。也可以先将衣物放在3%浓度的盐水里浸泡几分钟,用清水漂洗净,再用洗涤剂洗涤。

 

去衣服污渍的小妙招?

 

3、去除霉斑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

(2)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置阳光下晒一会,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再用清水漂净。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4)毛织品上的污渍还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汤匙或硼砂二汤匙)清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