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总是提前或推迟怎么办?先做好这3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7 13:06

月经总是提前或者推迟就是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常见病,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妇科器质性病变,也可能是功能性失常。此外,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葡萄胎,妇科中的生殖道感染、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如果女性月经失调会严重影响生殖健康,也影响日常生活。

那么如果月经总是提前或者推迟应该怎么办?

首先,进行相关检查,连续三个月以上月经失调,需要在月经第三天进行性激素六项检查,月经过后行妇科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如果内分泌激素紊乱考虑是功能性改变,也就是激素水平紊乱引起的月经失调。如果是妇科器质性疾病引起的月经失调,需要进一步治疗原发病。

其次,根据检查结果采取有效药物调理。对于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在妇科医生指导下,可采用雌激素、孕激素单一或联合周期治疗;另外还可以根据月经血症状和月经周期的长短情况,使用一些中成药物进行调理,例如使用加味逍遥丸、人参归脾丸、乌鸡白凤丸等。

再次,要注意日常护理和保健。月经失调的女性一定不要吃过凉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月经总是提前的女性容易贫血,多吃一些富含铁剂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豆制品和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可以适当补充,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