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二学生近视超六成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9 11:03

孩子健康成长一直是家长关心的问题,可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孩子近视的情况越来越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如何预防孩子孩子近视呢?

2015年-2017年,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组织实施了第一周期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监测以四年级、八年级学生为对象。其中,学生视力不良问题突出。四年级、八年级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分别为36.5%、65.3%,其中四年级女生视力中度不良和重度不良比例分别为18.6%、10.4%,男生分别为16.4%、9%;八年级女生视力中度不良和重度不良比例分别为24.1%、39.5%,男生分别为22.1%、31.7%。由此可见,现在的初中生,近视的人数已经超过六成,平均每两个人中便有一个人是近视。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预防孩子近视,需要家长的指导孩子正确的用眼,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有研究表明长时间近距离阅读并户外活动最多的孩子,近视的几率低于1,相当于没有患近视的危险。因此家长可多带孩子户外活动,远离电子产品,让孩子眼睛松弛眼睛,得到休息。

如果孩子已经有点近视了,这时候也要做到预防措施,避免视力加深。目前的研究表明,每天保证有一到两个小时左右的阳光下的户外活动,对近视的加深控制效果非常好。小朋友可以选择早上或者是晚上太阳比较小的时候,出去进行户外活动,不一定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可以听听音乐或者是聊聊天都可以,只要保证是在阳光下面的活动就可以了。也可以考虑佩戴ok镜,这是一种晚上睡觉时配戴的,硬性的、高透氧的隐形眼镜,它可以起到压平角膜的作用,白天不需要配戴眼镜,就能达到清晰的视力并且这个眼镜也是目前为止控制近视加深最好的办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