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剧烈运动时尿失禁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1:31

文章导读

有些人由于自己长期没有做过烈运动,突然有一次做剧烈运动就有可能会造成尿失禁。尿失禁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因为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出现排尿的情况,这会让人觉得非常羞耻。人如果出现尿失禁一定要尽早治疗。下面来了解一下剧烈运动时尿失禁应该怎么办呢?

剧烈运动时尿失禁

 

 

 

一、为什么运动时会尿失禁

1.腹压增加

很多运动时发生尿失禁的情况都是由于运动导致腹压增加,从而引起压力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是指腹压增加时尿液不自主的外溢。运动时腹部肌肉处于紧绷状态的话,就会容易增加腹压,从而导致出现压力性尿失禁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是女性发生率大于男性。

2.运动时冲击力过大

在运动过程中,身体受到了强大冲击力的作用,像跑步时,双脚会受到反复的冲击力,这些冲击力会通过传递施加到盆底肌肉上,并让盆底肌肉承担人体的重量。在运动中,这些肌肉会比运动前要疲劳,从而会导致尿失禁的发生。

3.憋尿

很多人在运动时有尿意,但是由于当时的情况不方便,进行憋尿或失去尿意的话,在进行剧烈运动时就很容易出现尿失禁的情况。

4.自身疾病

如控制尿意神经和组织出现了问题,即本身是有这方面疾病的人,在运动时也是会尿失禁的。

剧烈运动时尿失禁

 

二、运动时尿失禁怎么办

1.进行盆底肌肉训练

盆底肌肉训练,又可以叫做凯格尔运动,能够借着伸展骨盆底的耻骨尾骨肌来增强肌肉张力,使你的尿道和其他器官的肌肉更加厚实有力。

第一阶段: 站立,将双手交叉放置于肩上,脚尖呈90度,脚跟内侧与腋窝同宽,用力夹紧。保持5秒后放松。要重复这个动作20次以上。

剧烈运动时尿失禁

 

第二阶段 1、平躺,双膝弯曲,收缩臀部的肌肉向上提肛。

2.保持骨盆底肌肉收缩五秒钟,然后慢慢的放松,五到十秒后,重复收缩。

3.进行仰卧起坐运动 平躺在床上,进行仰卧起坐的运动,每天可以进行2次,能帮助锻炼腹部肌肉,同时适应腹压增加的过程。

4.用蹲式排便 在运动中发生尿失禁后,建议使用蹲式排便,可以帮助骨盆底肌张力的维持或提高。

5.进行针灸 针刺中极,关元,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也可提升骨盆底肌的张力,从而改善膀胱功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