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然饥饿心慌四肢无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0:56

文章导读

体内缺乏能量就会发出饥饿的信号,因为我们平时的饮食都是很规律的,所以饿了的现象也应该呈现出规律性。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人会出现突然饥饿心慌四肢无力的现象,最典型的原因就是低血糖造成的,我们可以对病症表现进行了解,根据自身情况判断自己是不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

突然饥饿心慌四肢无力

 

 

低血糖

 

临床表现

低血糖呈发作性,时间和频率随病因不同而异,症状千变万化。临床表现可归纳为以下两个方面。

1.自主(交感)神经过度兴奋的表现

低血糖发作时由于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释放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临床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

2.脑功能障碍的表现

是大脑缺乏足量葡萄糖供应时功能失调的一系列表现。初期表现为精神不集中、思维和语言迟钝、头晕、嗜睡、躁动、易怒、行为怪异等精神症状,严重者出现惊厥、昏迷甚至死亡。

突然饥饿心慌四肢无力

 

 

治疗

治疗包括两方面:一是解除低血糖症状,二是纠正导致低血糖症的各种潜在原因。对于轻中度低血糖,口服糖水、含糖饮料,或进食糖果、饼干、面包、馒头等即可缓解。对于药物性低血糖,应及时停用相关药物。重者和疑似低血糖昏迷的患者,应及时测定毛细血管血糖,甚至无需血糖结果,及时给予50%葡萄糖40~60ml静脉注射,继以5%~10%葡萄糖液静脉滴注。神志不清者,切忌喂食以免呼吸道窒息。

突然饥饿心慌四肢无力

 

预防

糖尿病患者尤其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病人,应注意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1.制定适宜的个体化血糖控制目标。

2.进行糖尿病教育:包括对患者家属的教育,识别低血糖,了解患者所用药物的药代动力学,自救方法等。

3.充分认识引起低血糖的危险因素:①定时定量进餐,如果进餐量减少应相应减少药物剂量;②运动前应增加额外的碳水化合物摄入;③酒精能直接导致低血糖,避免酗酒和空腹饮酒。

4.调整降糖方案:合理使用胰岛素或胰岛素促分泌剂。

5.定期监测血糖,尤其在血糖波动大、环境、运动等因素改变时要密切监测血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