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天断食减肥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8:48

文章导读

断食减肥法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排毒的瘦身方法。很多的人通过七天减少食物的摄取,来净化身体器官。当然,断食减肥法并不是全然的不吃东西,只不过会选择一些热量较少的蔬菜、粗粮和酸奶等食物,来给身体补充营养。下面我们具体介绍一下七天断食减肥法的操作方法。

七天断食减肥法

 

断食真正的意义是在灵修锻炼上,瑜伽论中断食的梵文名称为 UPAVASA ,其意为保持最亲近至上意识的状态,亦即将个体心灵融入至上意识之波流中。因为断食的时候不须要用太多能量来消化食物,大脑会变得极度清晰,如果以适当的灵修方法引导这些能量将可提升他们的心智到最高的意识境界。断食除了灵修的目的外,也是最古老的自然疗法之一,及用来控制心智和食欲的方法。

七天断食减肥法

 

完全断食法

在体内营养丰富的情况下,每隔一个月断食一次。断食时间为3-5天,在这期间,停止进餐。为了安全,可以在2天之后补充一些食物,然后继续断食。如果在断食期间出现较明显的不适,应立刻恢复进食。

断食期间,不能总是在家里躺着。可以适当地进行运动,如散步、慢跑、做体操等,这样可使精神焕发,机体充满活力。

七天断食减肥法

 

不完全断食法

逐渐减少进餐量,一直到只吃少量饭菜,以维持人体最低的营养为限度。疗程为5-7天,千万不可超过10天。

减食法

减食法是指吃七八分饱,同时少吃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这种方法可以清肠胃,能对应用者进行“体内大扫除”,清除人体垃圾。

常用方法

通常使用的断食减肥法有三个,分别是香蕉断食减肥法,清水断食减肥法,苹果断食减肥法。

一,香蕉断食减肥法

香蕉断食减肥法并不限制食量,在断食期间你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香蕉。但是因为香蕉性寒、而且含钾量高,所以对于患有高血压、急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全者,或者水肿症状者的朋友,最好不要采用这种方法减肥。

二,清水断食减肥法

清水断食减肥法要求比较高,除了喝水,一整天你不能再吃任何东西,而且水也不能随便喝,应该保证其摄取量大概为体重(Kq)×50ml,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体重是50kg,那么一天最少要喝水50 (Kg)×50(m1),也就是2500ml。如果你肾功能较差或者有肾脏方面疾病,不可用此减肥方法。

三,苹果断食减肥法

用苹果减肥是最常见的,你只要在一天内只吃苹果,而且不限量也不限品种,只要吃到饱就行。不过要注意吃苹果时要连皮一起吃哦。

断食减肥结束后,便要恢复正常饮食,最好是先按蔬果、淀粉到肉类的顺序,逐日增加摄取的食物种类和量。

四,酸奶断食减肥法

进行酸奶断食时,饮用酸奶要适量,每次可控制在250克左右。早、中、晚坚持喝低脂酸奶,实在饥饿难耐,可适当喝一点儿蔬菜汁或吃低热量的水果。

注意贫血、低血压、低血糖患者不宜采用酸奶断食。长期坚持可能造成营养不良,故可定期短时采用,不可长期使用。

五,米汤断食减肥法

在断食期间,每日三餐仅食用米汤。每餐可以用25至30克糙米熬取一碗米汤。在喝米汤的时候,可以放入少许食盐,佐以少许梅干。在感觉到很饥饿的时候,辅以生鲜的蔬菜和水果充饥。

米汤能够健脾养胃,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适合脾胃功能较差,肠道功能虚弱者。

六,梦蒙断食减肥法

梦蒙断食减肥法是在综合各种断食法优势的基础上,辅助以茶油外敷的特性,并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搭配个性食谱,从内到外解决减肥的根源问题,无需节食,保持正常饮食即可,很方便也比较容易坚持,几乎适合所有人,适当运动效果更好。哪些准备

断食并非绝食,不能突然性地开始进行,在断食前后及断食过程中,都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只有掌握了这些要领,才能让断食变得比较容易,也能够让自己获得良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