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卖玉米收百元假币突发心脏病晕倒 心脏病日常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4:50

威信县一名老人卖玉米棒,收到100元假币当场突发心脏病晕倒。民警赶到将老人送医。当地网友筹到善款350元送到病房。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

心脏病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后天形成的,所以这类病人群体很大,从小孩到老人都有可能,为了他们的身心健康,生活中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心脏病患者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会加重病情,那么,心脏病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生活要有规律:先心病病人身体比较虚弱,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多看电视和玩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家人及外人不要在患者居住的卧室吸烟,为保持空气新鲜,每天上午可开窗通风半小时,开窗时要注意保暖,时间不宜过长。

2、注意饮食卫生:要注意补充营养,一般没什么特殊禁忌,但应食用价值高易消化的食品,如瘦肉、鱼、鸡蛋、水果和种种蔬菜等。一般不必限制盐量,复杂畸形,心功能低下,有充血心力衰竭者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先心病患者宜少食多餐,食量不可过饱,更不能暴食,以免加重心脏负担。饮食要新鲜,符合卫生学要求,以防腹泻加重病情。

3、注意适当的活动:可根据情况适当做些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活动量以不引起疲劳为度。活动范围应先室内后室外。如感到劳累或心慌气短应停止工作,继续休息。随病情适当活动量,但不要感到疲劳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4、心脏病人不宜吃含盐量高的食物,以免增加心脏的负荷,但因为心脏病人特殊体质,可能有很多并发症,所以也不建议他们吃太油腻的食物以及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增加患上其他疾病的风险。

5、工作压力不能太大,不要过度劳动,脑力和体力的运动都不应该超过身体正常承受范围内,像搞研发搞IT那种高强度的工作没有心脏病的人都能急成心脏病,所以建议心脏病患者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大于金钱。

保持良好的情绪,可能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如意,有很多让人愤怒的事,但是你要记住你不是一般人,你是有心脏病的人要冷静,冷静并不是要你忍着,忍着可能会气血攻心,你看淡一些事,很多事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