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中风是中风发生的前兆吗?出现这些症状千万别大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4:58

小中风是什么?它跟中风有什么联系与区别?大家都听说过中风,但是却对小中风不甚了解,那么到底什么是小中风呢?为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小中风,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大学城医院主治医师许浩游,他就此做了详细的回答。

小中风是中风发生的前兆吗?

什么是小中风?许浩游主治医师指出,小中风是中医的一个概念。如果是脑梗塞、脑卒中的症状比较轻微,或者中风症状是一过性出现的,那这些情况就被认为是小中风。而且,从学名上来说,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也属于小中风,以及小动脉比如是一个小的穿支血管出现轻微的梗塞,或者局灶性功能的下降,症状很轻微的这些情况,大家也可以认为它们是小中风。

那小中风与中风有什么联系呢?许浩游主治医师坦言,如果频繁发生小中风,那这是一个很明确的预警信号,其提示一定要高度重视,不然很容易会出现一个大的中风。中医有一句话是“眩晕为中风之渐。”特别是对于一些老人家,他容易出现反反复复的头晕发作,但这种头晕发作一下,很快就好,过段时间又再重新发作。如果在短时间之内,反复出现头晕等情况,那么患者就要高度怀疑这会不会是中风的先兆,此时建议尽早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是小中风!

那么除了头晕,小中风发作时还有哪些症状呢?许浩游主治医师坦言,小中风的症状跟大中风的是一样。也就是说小中风损害到脑的哪一个功能区域,哪个功能区域支配的功能就会出现下降,所以小中风的症状包括口角歪斜、面瘫、伸舌头有歪斜、讲话不流利、吞咽有困难、手脚麻木、手脚没力、手脚有沉重感,以及出现头晕这一系列的症状,这些都属于小中风的症状。

一旦出现这些小中风的症状,许浩游主治医师建议患者立即到医院进行一个规范的中风的筛查。有的病人可能出现小中风之后,这种症状可能就出现了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后面又没事了,病人本身也不在意。

但许浩游主治医师认为,出现类似的小中风症状之后,大家一定要尽快,最好就是能立即到医院就诊。这样的话,医生才能根据症状进一步完善一系列的检查,明确病人的血糖有没有问题,血脂有没有问题,血常规有没有问题,以及大动脉和心脏有没有病变等。一定要及早发现这些潜在的危险因素,许浩游主治医师表示,这些危险因素就像不定时炸弹一样,因此大家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体的哪些部位有这些隐患的存在,及时地进行排查,这样才能避免出现大的中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