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患者家属质疑药物过期 防治脑溢血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7 15:09

据报道,河南省洛阳市一名患者家属段宏(化名)反映,三年前其岳父王某在医院住院做完开颅手术后,被注射了过期三个多月的药物“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说明书显示,该注射液是一种组织脱水药,主要用于治疗脑水肿,降低颅内压,防止脑疝等,段宏称,术后岳父王某颅压一直居高不下,家属认为王某病情加重,与被注射过期药物有关,具体细节问题还在等待法院宣判。

脑出血发生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血管的病变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通常所说的脑出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溢血。脑出血的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费劲用力时突然发病,防治脑溢血注意什么?

1、控制高血压,高血压是诱发脑出血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约近80%的脑出血的诱因是高血压。所以,日常生活中积极的控制好高血压,让其在正常的血压范围内是预防脑出血的重要方法之一。

2、保持良好的精神,当一个人突然性的情绪异常激动或者不稳定的时候,人的血压会瞬间升高,从而诱发脑出血,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更需要注意。在日常的生活中,遇见外界不良刺激的时候,要学会避免焦虑、烦躁、悲伤等情绪。

3、积极治疗容易引起脑出血的原发病,糖尿病患者由于脂代谢异常容易诱发动脉硬化,高脂血症特别是低密度脂蛋白的增高也会引起动脉硬化从而诱发脑出血。所以,控制好糖尿病的症状以及纠正高脂血症,有助于降低血管疾病的出现。

4、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规律的作息习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预防脑出血非常重要的手段。日常饮食必须以清淡为主,控制动物类脂肪以及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过甜、过咸、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宜多吃,可以多吃豆类、水果、蔬菜和鱼类等。

5、注意季节变换 坚持运动,做好防寒避暑的工作,避免血管因温度的变化而导致其舒缩功能性障碍,影响血压的波动幅度,发生意外。另外,日常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保证血压的稳定。

当然,除了日常的生活调理,还需要配合一些其他的治疗,前期预防,中间治疗,后期康复都缺一不可,脑出血会有各种严重的后遗症,甚至成为植物人,严重威胁中老人人生存质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