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寒易致女性受孕困难 女性宫寒吃什么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7 16:10

子宫是女性朋友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器官,子宫的健康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生活中不少女性都出现了宫寒的症状,其中最明显的一个就是生理期会出现很严重的疼痛,还有就是非常容易出现不易受孕的现象。

很多人一旦患有疾病就会病急乱投医。殊不知盲目用药是会适得其反,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只有对症下药合理用药,才能保证药到病除。治疗宫寒食疗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从中医的角度上讲,通过食物来调理不仅温和安全还可以治本,建议患有宫寒的女性朋友可通过食疗来调理,那么宫寒要吃什么好呢?

1、当归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味滋补药材,具有活血补血和调经止痛等功效,中医上常将它作为血中的圣药来使用。出现宫寒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在日常生活中都用当归来煲汤,也可以用当归来泡水饮用,坚持下去就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

2、桂圆属于一种温热的水果,虽然不是非常适合孕妇和儿童使用,但是其中的含铁量非常的丰富,对于贫血的朋友来说可以多吃桂圆。因为桂圆属于温热性的食物,所以才可以在工行的上面发挥作用,因此宫寒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桂圆肉。

3、枸杞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一味药材,在生活中的应用也比较广泛,有的人用枸杞来泡茶,有的人用枸杞来煲汤,也有人用枸杞来泡酒,可见枸杞对于人们的滋补效果比较好。枸杞本身性质偏热,对于宫寒有着一定的调理作用,宫寒女性不妨在生活中适当的将其利用起来。

4、阿胶属于一种比较名贵的滋补品,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着较好的滋养作用。阿胶可以促进人体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形成,还能促进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与利用,对于多种出血或贫血的治疗有着明显的效果。阿胶的性质偏热,对于宫寒的调理依然有着比较明显的作用且味道比较好,给女性带来的好处比较多,是一个不错的食物选择。

运动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进而将体内的寒气,湿气等等浊气,毒素排出体外,但必须要注意运动不过量,以适度为原则。除了要不能贪吃寒凉的食物之外,平时还应该注意保暖,尤其下身要少受凉,注意给小腹、腰部和双脚保暖,不要冒雨涉水、坐卧湿盛之处,以免寒邪入侵而困扰宫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