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是怎么进入身体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0:01

文章导读

在中医理论中,定义了湿气这一概念。中医认为人类生活的环境当中,时时刻刻都存在湿气,比如房屋潮湿,大量食肉、大量喝酒等等。当然,湿气也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将其赶走,恢复身体健康,比如食疗方法等等。那么归根结底,湿气到底是怎么进入人们的身体呢?

湿气是怎么进入身体的?

 

1、贪凉

冰激凌等生冷食物吃太多会导致体内寒气增加,给 ” 湿邪 ” 入侵创造机会。

2、不吹干头发就睡

夏天时人洗澡特别勤,有的人头发湿漉漉的就坐在空调屋里,甚至头发不吹干就睡觉,导致 ” 湿邪 ” 在不知不觉中入侵身体。

3、对着空调吹

从外面一身汗回来或者在运动后,对着空调使劲吹凉风,湿气会借机顺着张开的汗毛孔进入人体,损伤阳气。现在冬天很少见到真正着凉感冒的病人,夏天反而比比皆是,就是因为用空调导致汗液挥发不出来淤积体内。

4、睡眠差

很多人喜欢熬夜,从中医角度来说,睡眠不足就是脾虚的症状,表明体内湿气过重。

湿气是怎么进入身体的?

 

5、喝大酒

啤酒烧烤是很多人喜欢的消暑方式,但别忘了酒助 ” 湿邪 “,尽量少碰。

6、老坐着

久坐会使人供血不足,加重乏力和肌肉酸痛,影响湿气的排除。

湿气是怎么进入身体的?

 

7、穿得少

“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很容易让“湿邪”侵入身体。

那么应该如何祛湿呢?饮食是一种比较好的办法,薏米是一种不错的祛湿食物,平常多吃一些可以祛湿,不过祛湿也要注意健脾,不然湿气可是去不完的。

马齿苋薏仁茶:薏米仁,赤小豆,淡竹叶,马齿笕,槐米, 芡实,绿茶

食用方法:先将薏米、赤小豆用水泡一下,然后再将全部食材下锅一起煎熬半小时,代茶饮用,每日饮用3次一杯(没时间煮可以考虑袋泡茶)

《本草纲目》记载多吃薏米可以“祛湿、美白护肤,清热气”赤小豆、芡实健脾利湿气,槐米则清肝气,凉血活血之功效,马齿苋、淡竹叶、绿茶则清热解毒,去水肿。记得每天饮用3杯,坚持时日即可祛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