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激素药发胖如何减肥_吃药有激素发胖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9 10:35
文章导读

很多人会因为身体的关系,需要通过用激素药物来缓解病情,但是长时间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对身体的伤害性非常大,因为激素会导致身体变得虚弱,发胖,肉组织变软,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纤维,在平时如果吃激素发胖,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减肥的食材。

吃激素药发胖如何减肥_吃药有激素发胖怎么办

临床上常用的激素多是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可导致柯兴综合征,主要临床表现:

满月脸、高血脂、向心性肥胖、紫纹、痤疮、糖尿病倾向、高血压、骨质疏松等。 为什么会出现柯兴综合征呢?这是因为糖皮质激素的主要成分皮质醇能促进蛋白质、指肪分解及肝糖原增多,血糖增高;促进脂肪重新分布,且皮质醇对身体不同部位的脂肪组织和结构蛋白质作用不同,可减少周围四肢的脂肪组织,而腹部和肩胛间脂肪则积聚,形成向心性肥胖。若高剂量的皮质激素可使血中甘油三酯明显升高,血浆呈乳糜状。 柯兴综合征的皮肤表现:(1)皮肤变薄;(2)紫癜;(3)色素沉着;(4)毛发改变;(5)痤疮。

1.海带 :促进新陈代谢

海带是一种健康的减肥食品,食用海带能有效地帮助减肥人士增强代谢、消除水肿和消耗脂肪。在进食肉类食物时掺些海带,其中所含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的综合作用,会有效减少脂肪在心脏血管和肠膜上积存。

2.鳄梨:增加饱腹感、减少食量

鳄梨富含维生素K、C,还有大量的钾和纤维素,是增加饱腹感的理想食物。虽然每颗鳄梨就含有大概29克的脂肪,但这也正是它有助减肥的主要原因。鳄梨中含有的这种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饱腹感,是非常理想的减肥食品。

3.黄瓜美容护肤、美体

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经常用黄瓜敷脸可以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另外,黄瓜含有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所以,黄瓜是美容、美体的最佳食品之一。

吃激素药发胖如何减肥_吃药有激素发胖怎么办

4.:增加饱腹感,减少热量摄入

吃桃能增加你的纤维摄入量(至少每天25克),可以明显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桃子热量低,用做 减肥 时期的一种食物,效果也非常不错。水蜜桃中含有丰富的果胶与适中的纤维,既能增加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的分解。此外,桃含较多的有机酸和纤维素,也能增加胃肠蠕动,有助于消化

5.苦瓜:健康又消脂

热量低,含有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的苦瓜,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

吃激素药发胖如何减肥_吃药有激素发胖怎么办

6.大豆:有益心脏健康、消除便秘

对女性来说,大豆可是最重要的瘦身食品之一。它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对于减轻体重和你的心脏健康都有很大的作用。另外,大豆所含的营养丰富、热量较低,是能消除便秘的高纤维食品,是减肥者的极佳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