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内翻外翻如何区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5 09:42

文章导读

绝大多数人的脚都是正常的,不管是在走路的时候,还是在跑步的时候,呈现出来的都是正常的状态,但是也有一些人由于平常不良的习惯,或者说是其他的原因所导致,让脚呈现出了不正常的形态,可能出现外翻和内翻这两种。那么脚内翻外翻如何区分呢?人们有必要了解清楚这一问题,才能够知道如何去矫正。

脚内翻外翻如何区分

 

1.湿脚测试法

这个方法的基本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利用你走路时留下的湿脚印来显示你的脚是如何吸收地面冲击的。操

①正常:

这类型的跑者通常是脚跟先着地,然后到脚趾着地,同时脚弓轻微内翻吸收冲击力。

②内翻:

即脚掌向内翻转,这个脚印如果这个脚印最接近你留下的脚印,你就是内翻足弓。这意味着你的足弓内翻太过,不能正确的吸收冲击力,容易导致受伤。

③外翻:

即脚掌向外翻转,外翻足弓在跑步时没有提供足够的缓冲吸收冲击力,导致脚与地面的冲击非常强,很容易受伤。

2.鞋底磨损情况判断法

①正常

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鞋底磨损,这表明跑者后脚落地到蹬地再到离地的过程中,脚的内外翻适中,压力分布均匀。

脚内翻外翻如何区分

 

②外翻型

脚后跟落地点相对正常鞋底磨损的跑者更偏向后外侧,脚在蹬地时的磨损主要在前脚掌的内侧。

③内翻型

多见于脚弓高硬的跑者。这主要是因为在跑步时,先着地的是脚后跟,之后脚掌沿着脚底外侧逐步着地双脚在落地到蹬地时沿着脚步外缘走,即脚始终保持相对内翻的位置。 3.其他

脚内翻外翻如何区分

 

以上两种情况都属于参考性的方法,很多跑友表示这并不能保证100%准确。如果你追求毫无误差的判断方法,倒也不是没有。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个经验丰富的资深跑友根据你跑步时的姿态来帮你判断。当然,最保险的做法就是通过专业测定跑步姿态的机器来检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