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超子宫内膜厚度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4 13:23

子宫内膜的厚度和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是有关系的。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包括子宫内膜的组织学变化和子宫内膜的生物化学变化。那么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正常呢?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一般做妇科B超检查,可以明确子宫厚度的情况,而且还能知道子宫内膜厚度的具体数值是多少。专家指出,子宫内膜厚度每个个体之间会存在差异,而且子宫内膜具有周期性变化的特点,同一个人不同时间检查子宫内膜厚度也是不一样的。

子宫内膜厚度受激素影响。正常子宫内膜厚度从5mm到10mm不等。子宫内膜厚度随时间变化。增生期子宫内膜厚度约9〜10mm,分泌期子宫内膜厚度约5〜6mm,月经期子宫内膜厚度可达8〜10mm。子宫内膜的厚度随着卵巢的周期性变化而变化。月经周期第五天期子宫内膜处于增生期,内膜增厚至月经第14天,子宫内膜可增厚3〜4mm;在月经后半周期,子宫内膜处于分泌期,但在月经潮前仍然继续增厚可达10mm。

一般情况下,女性子宫内膜厚度为8〜12mm,最小不能小于6mm。通常,怀孕后子宫内膜厚度约为10mm。有利于妊娠的子宫内膜厚度约为8mm,子宫内膜容易受孕的最佳时期为黄体期。

子宫内膜过厚或过薄会影响怀孕吗

子宫内膜是受精卵的最终着床部位。子宫内膜过厚或过薄都不利于受精卵的植入。正常情况下,受精卵植入后子宫内膜厚度正常范围为5-10mm。怀孕后,子宫内膜会增厚1-2mm,可以保护胎儿免受伤害。因此,如果子宫内膜太薄,很容易导致流产。如果子宫内膜太厚,但排卵正常,对怀孕基本没有影响。

目前,胚胎着床的机制尚不清楚,但胚胎着床成功的因素包括优质胚胎、可接受的子宫内膜和适宜的内分泌环境。当受精卵着床时,女性通常处于子宫内膜分泌期,子宫内膜厚度在5-10mm之间。

怀孕前记得做孕前检查。如果发现子宫内膜异常,则必须接受治疗。怀孕后还应该注意。一旦在怀孕期间发现异常子宫内膜,就必须及时就诊,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子宫内膜过薄的女性必须遵守医生的建议,没有治疗好之前不要怀孕,以免对自己和宝宝造成伤害,造成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