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后果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4 15:09

如果夫妇忘记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避孕失败,可服用紧急避孕药。但紧急避孕药仅作为常规避孕措施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是不能经常服用的,否则可能会扰乱身体的内分泌。紧急避孕药一般都是给女人吃的,如果男人吃紧急避孕药会有什么后果呢?

男人吃紧急避孕药有什么后果

一般来说男人如果误食紧急避孕药,会引起内分泌混乱,一般只是暂时性的,因为药物作用时间是72小时,正常三天以后就可以把药物成分代谢出体外。但是如果男人长时间吃紧急避孕药,会影响雄激素的水平,严重还可能引发睾丸组织结构变化,导致内分泌紊乱。

男人可选的避孕方法

1、使用避孕套

虽然避孕套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经济、对人体无害,且不会干扰任何生理功能,但会影响男性的感受,避孕率也不是100%。据统计,如果我们能够正确使用避孕套,失败率只有1.5至4.2%。但是,实践中安全套的失败率高达10%至15%。主要原因是人们在安全套使用过程中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正确使用的话,避孕率还是很高的。

2、结扎手术

男子结扎手术是一种永久的避孕方式。避孕的原则是把由睾丸运送精子往阴茎的输精管切断,使精子不能进入精液而排出体外。

男性进行结扎手术后,不会立即产生永久性避孕的效果,所以手术后应采取其他可靠的避孕措施,直至进行两次精子检测,证明已经完全没有精子的存在,才能放弃其他避孕措施。

3、男性口服避孕药

男性口服避孕药目前运用还不是太广泛,男性避孕药的原理是降低精子的活性,抑制精子的产生。但据实验证明,依然有部分男性在服用避孕药后会有比较明显的副作用,因此没有广泛推广。目前还是提倡用避孕套或结扎手术的方式进行避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