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四月肚子隐隐作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7:22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胎儿已经开始渐渐成型。四个月的孕妇已经明显能够看到肚子开始变大。胎儿在腹中已经逐渐长出来一个小孩子的形状。这个时候的孕妇和胎儿都是非常脆弱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伤到或者流产。下面来看看怀孕四个月肚子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四月肚子隐隐作痛

 

1、早孕反应腹痛

表现为在怀孕早期,出现一些并不很剧烈的腹痛和不适,但持续时间不长,很多时候还伴有呕吐,这是早孕反应的表现。发生在上腹部的疼痛,多由于怀孕早期生理性胃酸分泌增多引起;下腹部偶而的抽痛则与子宫胀大向上牵拉支撑子宫的韧带有关。随着怀孕早期的结束,这些疼痛不适会自然消失。

2、子宫增大压迫痛

表现为怀孕3-4个月时出现下腹痛,这一时期子宫增长得比较快,子宫周围的脏器,因受到挤压而出现下腹部疼痛。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宫压迫症状逐渐改善,疼痛会有所减轻或完全消失。

怀孕四月肚子隐隐作痛

 

3、子宫圆韧带疼痛

表现为怀孕5-6个月出现无任何诱因的下腹部持续性钝痛,此时子宫增长的速度最快,支撑子宫的子宫圆韧带也随之伸展、变长、张力增加,圆韧带附着处的子宫壁受到牵引,而出现疼痛。

4、食管裂孔疝

表现为怀孕4-7个月时出现上腹部疼痛,多伴有胸闷、气短、胸痛、饱胀感、返酸、打嗝等症状。此阶段随着子宫增大,腹腔内压力升高,约有30%-50%的孕妈咪的食管裂孔增宽,进而形成食管裂孔疝。食管受压痉挛,就会引起上腹疼痛,有时在怀孕晚期症状会更为明显。

怀孕四月肚子隐隐作痛

 

5、早期宫缩

表现为从怀孕3个月起,偶而出现腹部绷紧感,有的伴随轻度疼痛,发生时间无规律性,也无阴道出血。这是胎儿在宫腔内发育生长的过程中引起不规律的宫缩,运动、紧张和疲劳也会引起保护性的宫缩。它是一种生理现象,不必顾虑。

6、先兆流产

表现为怀孕7个月之内出现少量阴道出血,常比月经量少,血色多为鲜红色,有时伴有下腹痛、腰痛及下坠感。导致先兆流产的因素有,内分泌功能失调、感染性疾病、高热、严重贫血、严重营养不良、接触放射性、毒性物质及生殖道畸形、子宫肌瘤等。受精卵的染色体异常也会引起先兆流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