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无花果干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6:19

文章导读

怀孕对每一位女性朋友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所以在这个阶段的饮食等各个方面都需要格外注意,许多人不知道孕妇是否可以吃芒果干,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它还可以起到解渴的效果,但是它带湿毒,所以需要注意吃需要适量,避免因过量而损害自身和宝宝的健康。

孕妇能吃无花果干吗

 

孕妇吃无花果干好吗

无花果其实是开花的,主要生长在热带和温带地区,是一种亚热带落叶小乔木。无花果的种类繁多,大体有八百种。无花果可以鲜食,也可以制作成干,经常制作成果脯,无花果干没有任何的化学添加剂,味道非常浓厚甘甜,无花果的果汁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是老少皆宜。

无花果具有健胃清肠、消肿解毒的功效,对于肠炎痢疾、痈疮疥癣有很好的疗效,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驱虫。对于痔疮脱肛、乳汁不足、咳嗽多痰的症状有很好地缓解作用,对于孕妇来说,不仅可以吃无花果干,而且应该经常食用,这样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等症状。

经常食用无花果干,可以有效的治疗喉咙刺痛,对于催乳也有非常好的作用。无花果不仅可以作为水果食用,还可以和其他食材搭配,制作出多种集美味和食疗于一身的菜肴来。无花果对于绝大多数的人群都是适宜的,比如,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压患者、高血糖。

以及冠心病患者,甚至是癌症患者都非常适合食用无花果。但是对于患有脂肪肝、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无花果;大便溏薄者也不宜生食。无花果树姿态非常优雅,果实不仅可食用,无花果果树也可以作为观赏性植物进行种植。

孕妇能吃无花果干吗

 

无花果干的制作方法

市面上能买到的无花果干是鸡蛋黄色的,用来作煲汤料有清热解毒,化痰去湿的功效,把新鲜无花果加工成干制品,要依据其结构特点和化学成份特点来考虑的,采收时无花果呈绿色逐渐由充分成熟而呈黄色,其果肉柔软,内部多籽呈小粒状,果肉含多酚类物质。

1、原料及成熟度:采用个大,肉厚,刚熟而不过熟无花果,这样制得的成品质量较好而得率也较高。

2、预处理:脱皮方法是用碱液脱皮,配制百分之四的氢氧化钠溶液加热到90摄氏度,用不锈钢锅避免用铁、铝制的锅把无花果放于其中在90摄氏度下保持1分钟,捞起无花果于水槽中用大量清水并使其不断搡搓滚动,并加入稀酸中和碱性,这样果皮就脱落了,在操作过程中要带上手套,避免碱液对皮肤的腐蚀。脱了皮的无花果要沥干水待用。

孕妇能吃无花果干吗

 

3、烘制:护色:脱皮后无花果用0.1%亚硫酸氢钠浸果6-8小时。

4、烘制:不宜用自然干燥法,初期可用较高温度如75-80摄氏度让其短期内大量蒸发水分,接近中后期温度要降低到60-65摄氏度,在16-18小时内烘制到合适的含水量14-15%。

5、回软:在室温下1-2天加以复盖。

6、包装:采用塑料袋密封包装,每包250克-500克重,并注意包装装璜。

无花果肉内含较高糖份,干制后糖份浓缩但芳香味不够浓厚,这是缺点之一。只要密封包装注意保管产品保质期一年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