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完山后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2 09:55

文章导读

爬山的时候需要腿部用力较多,如果平时运动量减少,突然之间爬一次山可能就会导致小腿肌肉酸痛的现象,这往往会导致身体比较疲惫,这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来缓解,比如说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都有很好的缓解的作用,另外要加强饮食,要注意保持充分的休息。

爬完山后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爬完山后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1、牵拉呈坐位,伸直发生抽筋的下肢,躯干前屈,用双手扳住前脚掌,缓慢、持续向躯干侧牵拉,直至痉挛缓解。由他人帮助时,患者采取仰卧位,抬起患者患肢到垂直位,并使膝关节伸直,用手持续向下,压患者的前脚掌。牵拉时不要用暴力,以免造成肌肉损伤。

爬完山后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2、穴位刺激可用手指按压委中穴(膝后凹陷处中心点)、承筋穴(小腿后部肌肉的最高点)、承山穴(小腿后部肌肉的分叉处)等。 3、局部按摩用双手快速搓擦小腿,或用手按揉或轻扣小腿肌肉,可帮助缓解肌肉痉挛。 4、热敷如果上述方法未能完全解除症状,可改用热毛巾、热水袋敷于腿肚处,能有效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缓解痉挛。

爬完山后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办

5、饮食为预防小腿抽筋,平时则应多吃些含钙食物,饮食中应该尽量避免高糖和含 咖啡因的食物,因为高糖和咖啡因影响钙的吸收。

如果有早上跑步的习惯,应该提前20到30分钟喝水,但不宜喝过量的水。早上喝水可以缓解昨晚的缺水情况以及调节体液浓度,使之达到均衡状态;并且有利于于把积累了一个晚上的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体内。在跑步运动结束后(休息15分钟),应该适当地补充水分,最好的就是适量地摄入盐水更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