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生吞蛇胆中毒 生吃蛇胆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2 09:59

农村里面很多的老百姓都因为这个蛇胆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只要是吃了蛇胆以后可以清热解毒,如果你皮肤过敏了的话也可以去吃蛇胆。肖东(化名)因为身上长了很多的疹子,就去购买了一些眼镜蛇蛇胆吃了下去,后来就被送到了市政府的急诊救治,而经过医生的诊断后被确诊为蛇胆中毒了。

生食蛇胆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蛇胆里面的胆囊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尤其是一些剧毒的毒蛇,比如说眼镜蛇,银环蛇,眼镜王蛇等等,都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蛇胆中有很多寄生虫生吃蛇胆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1、蛇胆是蛇体内贮存胆汁的胆囊。所有的蛇胆都可入药,特别是金环蛇、银环蛇、棋盘蛇,眼镜蛇、眼镜王蛇、五步蛇、蝮蛇的胆,更是入药的宝贵原料。蛇胆性凉,味苦微甘,具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解毒去痱的功效,可调补人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延缓机体衰老,但因生蛇胆中含有寄生虫,人在食用后很容易引起中毒,如果要服用,需将蛇胆蒸食。

2、生吃蛇胆易引发中毒性疾病,轻则恶心、呕吐、头晕,重则危及生命。这是因为蛇胆含有胆汁毒素、组织胺、胆盐及氰化物等物质,进入人体胃肠道后,其毒性成分被吸收并进入肝脏,再由肾排出。因此,中毒患者以急性肾功能衰竭和肝损害的发生率最高,其次表现为胃、肠、心脏、脑等脏器受累,若不及时抢救,死亡率很高。

3、蛇是沙门菌的重要携带者和传染源。有资料表明,蛇携带沙门菌率达50%,蛇胆带菌率则更多,既使用40°的白酒浸泡蛇胆半小时后,沙门菌未见抑制和减少。所以生吞蛇胆或以胆汁调酒饮服,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可引起急性胃肠炎、伤寒、副伤寒、寄生虫感染等疾病。

4、生蛇胆内含有许多由肝脏输出的有毒物质,甚至还有不少寄生虫。只有用高浓度酒、长时间浸泡鲜蛇胆,才有可能杀死寄生虫。如果喝了没有经过严格加工的蛇胆酒,会引起急性胃肠炎、伤寒、副伤寒、寄生虫感染等疾病

生吞蛇胆是很不卫生的,生食蛇胆有患鞭节舌虫病的危险,鞭节舌虫是一种蛇体内的寄生虫,当其进入人体消化道后,可在肠粘膜下寄生,不仅吸取人体内的营养,还能导致因肠粘膜受损而发生腹痛、腹泻、持续性发热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