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瘢痕子宫二胎剖腹时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10:44

很多女性因为各种原因第一胎选择了剖宫产,现在要生育二胎了,子宫上的瘢痕成了心头的隐患。瘢痕子宫主要发生于剖宫产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子宫穿孔或破裂修复术、子宫成形术等妇产科手术之后,其中剖宫产术是瘢痕子宫产生的最主要原因。那么如果是瘢痕子宫,二胎最佳剖腹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瘢痕子宫最佳剖腹时机

如果上一次的剖宫产是子宫下段的横切口并愈合良好,怀二胎的时候39周进行剖腹产手术是比较适合的;对于那些上一次手术为古典式剖宫产,或横切口撕裂或感染,适合在怀孕36-37周的时候进行剖腹产手术;对那些进行过子宫肌瘤剔除术的孕妇,什么时候进行剖腹产手术,应该根据病灶侵入深度、是否穿透子宫腔,综合评价手术中电凝和缝合技术的使用情况,一般建议在妊娠38周内进行剖腹产;对于穿透性胎盘植入浸润膀胱,剖腹产应在34〜35周进行;然而,如果出血危及孕妇的生命或胎儿窘迫,应立即进行剖腹产手术。

瘢痕子宫生二胎注意事项

1、瘢痕子宫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如果想生育第二胎,中间间隔时间应该稍长一些,最好间隔三年以上,两年以内千万不要怀孕或者流产,不然会对子宫有不好的影响。第一次剖宫产在子宫留下疤痕。当疤痕未恢复时,女人再次怀孕,妊娠晚期很可能会发生子宫破裂,孕妇和胎儿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所以此时怀孕是非常危险的。

2、有过一次剖腹产的女性想要生育二胎,就要做好孕前检查,如果属于瘢痕子宫的话,可以做阴道镜或者是腹腔镜的检查,瘢痕如果比较严重,还应该进行瘢痕修补的手术,才能够保证女性下次怀孕是安全的,同时也能够降低子宫破裂的几率。

3、瘢痕子宫的女性怀二胎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多休息,特别是怀孕初期,要减少运动,卧床休息是保胎的最好方法。等到怀孕晚期的时候,更是要少走动,还要定期做产前检查,一旦发现有危险性,就要及时做剖腹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