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色早点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1 17:46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或者可能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来不及吃早餐,或者是早上经常睡懒觉不能吃早餐等等,无论如何,长时间不吃早餐都是很不好的习惯,为了养成吃早餐的习惯,大家可以吃一些很有特色的早点,能够享受美味的食物,也能够为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比如下列这些早点就很有特色。

特色早点有哪些?

 

第一、河南胡辣汤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河南传统早餐。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汉族传统汤类名吃。糊辣汤常见于街上的早点摊点,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主要有逍遥胡辣汤,驻马店胡辣汤,开封胡辣汤,北舞渡胡辣汤等几个品种,各有特点。

特色早点有哪些?

 

第二、福州锅边糊

锅边糊是福州当地的一种美味小吃,在福州的小摊,小吃店里随处可见。它取材自米浆、海蛎、花蛤、蛏干、葱花、香菇等,配以油条、油饼、馒头等配食,当地人都把它们当成早餐佳品。

第三、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清真风味小吃。它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誉'中华第一面'。

特色早点有哪些?

 

第四、上海糯米团

糯米团是江南地区经典的汉族小吃。老上海人的传统早餐,在宁波和上海的一些地摊上,均可以见到这些特色的传统早餐。糯米擀成薄薄的一张面饼,在上面放点榨菜,夹一根油条,卷成一个团子,就这样,纯正的上海糯米团就完成了。

第五、宁波汤圆

汤圆是浙江宁波著名的汉族小吃之一,也是中国的代表小吃之一,春节,元宵节节日食俗。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明州(现浙江宁波市)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黑芝麻、猪脂肪油、少许白砂糖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与大多数中国人不同,宁波人在春节早晨都有合家聚坐共进汤圆的传统习俗。

第六、山东煎饼

山东煎饼,汉族特色面食。源于山东南部和西南部的临沂、泰安、滕州、济宁、曲阜等地区,属鲁菜系。有诸葛亮或孟姜女发明多种传说。山东煎饼非常薄,以五谷杂粮为原料制成,卷上大葱,蔬菜肉类或山珍海味,可以吃得津津有味。煎饼的起源最早能追溯到东晋时期。从历史发展到现在煎饼也主要分为以沂蒙山煎饼和泰山附近煎饼两种叫法为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