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气血 建议多吃药食同源的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1 16:40

 

补气血吃什么食物好

1、乌鸡

乌鸡汤是许多人喜欢喝的汤品,中医认为,乌鸡性温味甘,能养阴血,对于女性以及病人、产后妇女等有不错的养生功效,气血不足的人一个月喝一次乌鸡汤也有补气血的功效。乌鸡可以跟党参一起炖汤喝,喝完汤再把鸡肉吃了,效果也不错。

2、桂圆

桂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龙眼,人们在平常炖补品的时候也会放一点桂圆,桂圆有安神助眠的功效,但其实它也可以补气血哦,对于气虚不足、心血亏虚的人来讲,喝点桂圆茶是很有好处的。

3、芝麻

众所周知,芝麻可以让头发变得更乌黑,那么芝麻也能补气血吗?答案是肯定的。中医认为,芝麻是入肾的,而“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所以说吃芝麻也是能补气血的,建议人们将芝麻磨成粉末,要吃时取适量,用开水冲泡饮用。

4、红枣

其实不用小编多说,大家也知道红枣能补气养血了。特别是女性,建议每天干嚼几颗红枣,红枣能补血安神,对贫血、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理作用。红枣可以与前面提到的乌鸡一起炖汤,也可以单独炖红枣汤起来喝。

气血不足还可以怎么补

1、多运动、锻炼

气血不足的人容易感觉疲劳,而且总是没有精神,人们认为这类人要多卧床休息,但其实气血不足的人更应该运动、锻炼。在运动的过程中,气血可以更好的流动到身体各处,也可以互相调动,生气生血,从而达到补气血的作用。

2、按摩穴位

如果你有气血不足的情况,那么可以睡前多按摩一些脚底的涌泉穴,涌泉穴是人体的养生大穴,坚持按摩一个月,你能发现气色变好了,贫血的症状也减轻了。另外,女性还可以按压腋窝、三阴交穴来补气血。

3、睡眠也要重视

睡不好整个人也没精神,其实这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导致气血运行失常引起的,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建议要睡足觉,睡觉的时候可以用侧卧的睡姿,这样可以让身体内的血液归到肝脏,肝脏在夜晚人们休息的时候也可以更好的造血,这样有补气血的效果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