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期喉咙发炎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4 17:20

文章导读

母乳期的妈妈们身体是很容易出现炎症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妈妈们就要非常小心了。因为宝宝很可能通过妈妈的奶水,也会出现一些炎症。那么,如果母乳期,妈妈们喉咙发炎了该怎么办呢?一般来说,轻微的发炎,并不建议妈妈们采用药物治疗,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法进行缓解。

 

母乳期喉咙发炎怎么办

哺乳期扁桃体发炎较轻时

1、多喝水,少说话

哺乳期妈妈若是感觉到喉咙疼痛时,就应该警惕是否是扁桃体发炎,这时妈妈可以多多喝热水,尽量少说话,让扁桃体处于休息的状态。

妈妈们还可加入鱼腥草煮水喝,每天用10g鱼腥草煮沸喝水,一天大约喝2瓶水的样子。注意喝水时应小口小口的喝,避免水中毒。

2、适度的运动

哺乳期妈妈应该养成适度运动的习惯,可以尝试做做瑜伽或做家务活,运动时可以分散咽喉痛的注意力,运动过后全身出汗,会让人很舒服,能有效缓解扁桃体发炎。

3、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哺乳期妈妈扁桃体发炎应多吃富含锌的食物,这样能提高妈妈的免疫力,加快病痛痊愈,也能使口腔唾液中味觉素含锌量增高,恢复味蕾的敏感度,从而增进食欲。

像粗面粉、豆腐等大豆制品、牛肉、羊肉、鱼、瘦肉、花生、芝麻、奶制品、可可等食物都是含锌量很高的。

 

母乳期喉咙发炎怎么办

 

4、治扁桃体发炎的偏方

1.把杀好的白鲢鱼洗净,把鱼肚子剪开,把剪下的鱼肚子加上茶叶共蒸,蒸好后喝汤就行了。

2.倒半杯热水然后滴上几滴麻油漱口后咽下,连续持续3-5天即可。

3.鲜丝瓜3条,切片,捣烂,取汁1杯,1次顿服。

4.生甘草3~5克,桔梗5~10克,开水冲泡,含漱、饮服。

5.菊花、金银花、桔梗、麦冬、甘草各3克。开水冲泡当茶饮,每日1剂。一般3—5剂显效。

6.马铃薯切片煮白水,不可加盐与糖,滚后10分钟喝汤就好,饭后喝比较有效。

7.取适量茶叶用纱布包好,用沸水泡成浓茶汁,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匀,每隔30分钟漱喉1次,缓缓吞下,连用多次,当天即见效。

8.取100克白萝卜,带皮切片,加200克水,煮沸20分钟,取汁加适量白糖或冰糖,一次服完,每日2次,连服3日,期间忌食海鲜。

 

母乳期喉咙发炎怎么办

 

哺乳期扁桃体发炎较严重时

哺乳期妈妈扁桃炎较严重时,这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消炎药和抗生素,切不可拖延,等到病情变的越来越严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导致宝宝上火严重。

期间哺乳期妈妈服药时应服中成药,但是中药不能痊愈,所以有必要时需要服西药,这时妈妈必须暂停哺乳,在停药三天后才能再次哺乳。

暂停哺乳时,妈妈需每日把乳汁挤出来,避免影响再次哺乳。而期间宝宝需要喝奶粉,在喝奶粉时一定要多喝水,在二次奶之间加一次的水,而且要增加屋内的湿度,减少宝宝上火的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