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pv1618阳性是什么意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27

文章导读

有些女性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吃了不少药,却总也不见好,大夫就建议其做一个HPV的检测。结果报告显示hpv16和hpv18为阳性。这可把患者差点给吓坏了,因为有些患者听说这两项指标如果呈阳性,就说明有可能患上了宫颈癌!但这两项阳性,并不能肯定患者一定是得了癌颈癌,只是说明存在高危致病的可能性,具体还需要进行一系列其他检查进行确诊。

hpv1618阳性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是HPV

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是一种嗜上皮性病毒,有高度的特异性,长期以来,已知HPV可引起人类良性的肿瘤和疣,如生长在生殖器官附近皮肤和粘膜上的,人类寻常疣,尖锐湿疣以及生长在粘膜上的乳头状瘤,依据不同型别HPV与肿瘤发生的危险性高低分为,低危险型别和高危险型别HPV,低危险型别HPV包括HPV6,11,42,43,44等型别,常引起外生殖器湿疣等良性病变,包括宫颈上皮内低度病变,高危险型HPV包括HPV16,18,31,33,35,39,45,51,52,56,58,59,68等型别,与宫颈癌及宫颈上皮内高度病变(CIN II/III)的发生相关,尤其是HPV16和18型.

二、hpv1618阳性一定是宫颈癌吗

16和18是其中高危的亚型,与宫颈癌的发病有关,但不等于宫颈癌,不是所有感染hpv的都会发展成癌,实际上大部分的是自愈转阴了,如果检查发现有hpv感染,要进一步查tct或者宫颈活检,以判断是否有恶变的情况。

hpv1618阳性是什么意思

 

三、治疗宫颈癌的中医偏方

1.甜杏仁牛乳,还有大枣,还要有米,生姜。杏仁要用水泡,大枣去核生姜在切成片。先煮这些姜,枣。在煮米,然后放入一起就好了。

2.黄柏,紫草,冰片,青黛。将药碾成末,撒在患处就可以了。功能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3.桂枝,茯苓,丹皮桃仁等。水煮。

四、宫颈癌患者注意事项

对于宫颈癌的患者,平常大家要注意锻炼身体。还要注意自己的休息。还要注意吃清淡的食物。禁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还要每天都要有个舒适的心情。

hpv1618阳性是什么意思

 

五、预防宫颈癌应多吃什么食物

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非常重要。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多吃白萝卜、菜花、豆制品是可以预防宫颈癌发生的,吃黄豆和豆腐还有豆浆、豆干等等都能有效的预防宫颈癌。另外蔬菜类的芹菜和花椰菜、还有毛豆、甜豆等食物也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