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erbb2阳性是什么意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7:21

文章导读

有些患有乳腺方面疾病的女性,为排查乳腺癌这种病,医生会建议其进行一下原癌基因CerbB-2的检测。这项指标被作为与乳腺癌的发生与发展存在密切关系到的一类指标,当其出现阳性特征时,则表明肿瘤的侵袭性比较强。乳腺癌重在预防,平时女性要学会关爱和保护自己的乳房,定期进行自检,发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cerbb2阳性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是CerbB-2

它是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家族成员之一,定位于染色体,17q21。目前已被认为是乳腺癌发生发展密切关系的原因,参与肿瘤细胞的分化。阳性表示肿瘤侵袭性强,早期容易早期发生转移,促进癌细胞的增殖分化,有较强的增殖能力,生存期,会缩短,疾病进展快,复发率高。CerbB-2是一种原癌基因,基因表达产物是一种具有酪氨酸激酶活性的糖蛋白,常用于乳腺癌的免疫组化的检查中,根据在镜下的表达强度,可以分为0,1+,2+,3+,0分和1+都是阴性的表达,2+是不确定的,3+则表达阳性。

cerbb2阳性是什么意思

 

二、乳腺癌的治疗偏方

1.枸杞茉莉鸡

【材料】枸杞子15克、茉莉花6克(干品)、乌骨鸡一只(约500克左右),食盐少许。

【做法】鸡宰后去毛及肠脏,茉莉花用纱布包好,置鸡腹中,缝住切口,然后把鸡及枸杞放入锅内加水炖至烂熟,去掉茉莉花,调入少许盐即成。

【功效】枸杞子为滋肾养肝、补血壮阳要药,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消疽瘤的功效,乌鸡入肝、肾经,养肝补虚劳。本药膳适用晚期乳腺癌体质虚弱烦闷疼痛者。

2.五味护乳汤

【材料】龙葵、黄毛耳草、白英、大蓟根、凤尾草各30克,猪瘦肉适量。

【做法】把上述各药同猪瘦肉一起置入瓦煲,加水煲至瘦肉熟烂即可。

【功效】本药膳能预防及辅佐治疗乳腺癌。每星期服一至两次。

cerbb2阳性是什么意思

 

三、乳腺癌的预防

1.饮食预防

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

2.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每天淋浴时应给乳房特别的关照,医生建议女性应该用专门的浴刷清洗乳头乳晕,这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讲尤为重要。然后以乳头为中心,用体刷对乳房做旋转式按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