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护士膝盖红肿照片获赞 膝盖红肿如何处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13:58

宁波鄞州二院医护朋友圈被一张红肿膝盖的照片刷屏,照片的主人公是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郑艳。5月29日下午,她在游泳池遇到一名中年女子溺水,第一时间跪地施救数分钟,直到膝盖红肿破皮,终于将呼吸、心跳骤停的溺水女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膝盖是腿部比较重要的关节部位,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按医生指导进行治疗,回家了可以用牙膏涂在患处缓解下,也可以用冰敷膝盖的部位,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膝盖红肿要如何护理?

1、膝盖红肿可以用牙膏涂在患处缓解下,也可以用冰敷膝盖的部位,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也可以用喷雾的药物喷一喷也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休息的时候最好卧床休息,不要动,更不要做剧烈运动。

2、饮食多吃一些含高蛋白的食物,如肉类,猪肉,鸡肉,牛肉,羊肉等,多吃点水果,合理搭配营养好能好的快些。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红花油或者是紫药水,这些药水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帮助很好的起到消肿的作用,除此之外平时最好出一些高钙的食物来帮助恢复伤口。

3、注意休息保暖保护很关键的。别受凉,坚持每天上热敷,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就可以的。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戒酒就可以。患肢固定抬高休息3周以上,同时服用中药抗炎抗菌抗病毒,补肝肾强筋骨治疗,健脾利湿强健治疗。

4、痛风、关节炎等病症都可能引起膝关节的疼痛,这些病症本身并非一时半刻就能解决,但是,从日常生活中避掉一些可能会引起膝盖疼痛的食物,或许有助减轻疼痛的发生。研究者发现,吃番茄会增加血液中尿酸的浓度,高浓度的尿酸正是引起痛风的原因之一。

5、减少油炸食品、加工过的食物,以及高温烧烤类的食物,可以降低体内形成糖化终产物的机会,降低体内的发炎,并能帮助恢复身体与生俱来的保护功能。身体不发炎,膝盖较不易疼痛。

牛奶和其他乳制品是良质的蛋白质来源,不过,美国责任医师协会表示,乳制品中的某些蛋白质会引发因关节炎而产生的膝盖疼痛。他们建议有膝盖疼痛困扰的人以坚果、豆类补充蛋白质,而不要透过乳制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