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2:07

文章导读

大家在生活相信都了解榴莲这种水果吧,榴莲具有的功效非常多,有很多人对榴莲果肉进行食用后,往往都会把榴莲壳进行丢弃,其实榴莲壳是可以进行煮水的,虽然外壳非常的坚硬而且还带有刺,其实通过煮水可以起到很好的败火效果,所以大家不要再进行浪费了,那么榴莲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呢?

榴莲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

 

第一,榴莲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将榴莲内壳,即白色内壳部份单独切出来,与清水一起熬煮20-30分钟,最后按照个人口味加上盐或糖即可饮用。功效:清热降火、滋润养阴。虽然榴莲上火,但榴莲壳可是败火的良品,用来煲汤或煮水喝可以清热降火, 有滋润养阴、补血益气等功效。

第二,清热降火、滋润养阴。虽然榴莲上火,但榴莲壳可是败火的良品,用来煲汤或煮水喝可以清热降火,有滋润养阴、补血益气等

榴莲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美肤、治疗皮肤病。用榴莲壳煮的水来洗澡,不仅可以美肤 养颜,而且还能治疗皮肤瘙痒,榴莲壳可是皮肤病药材之一。制作肥皂。榴莲壳和其他化学物一起,还能用来合成肥皂,作用很大哦。

榴莲壳煮水的功效有哪些?榴莲壳除了可以煮水吃之外,还可以用榴莲壳煮水外用:用榴莲壳煮的水来洗澡不仅养颜美肤,还可以治皮肤瘙痒,尤其是中老年皮肤瘙痒。方法:将挖去内层白瓤的榴莲壳放到大锅里煮水,用纱布过滤之后直接用来沐浴,泡过澡身体散发出

幽幽香味,直接用毛巾来擦洗身体也可以,不过要注意白毛巾被水泡过就会发黄的,洗不掉的,最好用旧毛巾沐浴。用榴莲水洗完之后别用清水冲,这样保养护肤效果才好。这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沐浴剂,而且物尽其用,何乐不为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