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爪卤味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3 11:22

文章导读

鸡爪是人们比较喜爱的食物之一,鸡爪的做法也很多,可以做成烤鸡爪、卤味鸡爪、泡椒鸡爪等等。其中卤味鸡爪是人们可以自己在家经常做的食物,卤味鸡爪细腻可口,既可以作为下酒菜,也可以成为女性的休闲零食。卤味鸡爪的做法也不是很复杂,我们自己在家做干净卫生。

鸡爪卤味配方

 

首先要使卤水食物即可以保持漂亮的外表,又保证卤汁彻底进入食物的里面,窍门就是在烹调过程中,一定不要盖上锅盖,从头到尾一直开着锅盖。卤食物的时间大约20-30分钟左右,先将卤汤煮开再放材料,煮开后改小火慢慢卤,时间到就熄火,这个时候可以盖上锅盖,让食物留在卤汤里浸至卤汤稍凉了再取出,这样卤出来的食物才入味,质地才滋嫩,外表也完美无缺。卤味鸡爪做法

1、鸡爪洗净剪掉指甲和底部黄皮。

鸡爪卤味配方

 

2、将处理好的鸡爪用流动水冲洗,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

3、浸泡好的鸡爪捞出沥干水。

4、准备好其他材料,葱、姜洗净,将老姜拍碎。葱沥干后切除根部再切成3段,备用。

5、取一炒锅,倒入适量油,烧热至180度后放入葱段,炸至金黄色后捞起沥干油。

6、将材料全部装入棉布袋中绑紧,即为卤包。

7、大汤锅中先放入卤包及调味料,以大火煮滚后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续煮30分钟至散发中药香味,即为卤汁(份量为2斤)。

8、放入鸡爪,不加盖续煮5分钟即可关火。

鸡爪卤味配方

 

9、将鸡爪留在锅中,不需加盖,浸泡1小时后捞出,放在凉网上静置2-3小时放凉并沥干卤汁.

10、均匀涂上香油即可。

注意事项:这道卤味的第1次卤汁可以重复使用2次后,再当成第2次卤汁,如果是卤过1次豆干等食材后便要丢弃。重复使用第1次卤汁或第2次卤汁卤制前一定要先捞除表面的浮油,以免卤汁产生腥味,同时也能避免卤好的食材变质,延长保存期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