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苋菜包子馅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8:13

文章导读

苋菜属于是一种野菜,苋菜的叶子呈现出菱形,并且在叶子上面有绿色或者是紫红色的部分,苋菜口感软滑甘香,有一种比较浓郁的野菜味道,食用苋菜对胃肠清热有一定的作用。对于很多的想减肥瘦身的女生来说,吃苋菜既可以防止便秘有对减肥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用苋菜包包子是非常好吃的美食。

苋菜包子馅的做法大全

 

主料

面粉 500g、猪肉馅220g、野苋菜480g、

辅料

油 适量、十三香 适量、蚝油 适量、生抽 适量、麻油 适量、姜 适量、小葱 适量、鸡蛋 1个、淀粉 适量、清水 245g、酵母 4g

制作步骤:

将面粉、水、酵母倒面包机桶里,启动和面程序。野苋菜泡淡盐水里。水烧开,焯一下野苋菜。将焯好的野苋菜切碎。肉馅里放入鸡蛋、油、蚝油、生抽、葱花、姜沫、十三香、水淀粉一起,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切碎的野苋菜攥掉水分,放点芝麻油与肉馅一起搅拌均匀。发酵好的面团揉搓排气后分小份,擀皮。放上馅料。捏合成包子。蒸笼底垫上芭蕉叶,放上包子进行二发。等二发完成后大火烧开上汽后转中火,蒸15分钟,熄火后虚蒸三分钟再开盖。

苋菜包子馅的做法大全

 

苋菜的食用功效

1、清热解毒:苋菜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对于湿热所致的赤白痢疾及肝火上炎所致的目赤目痛、咽喉红肿不利等,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苋菜包子馅的做法大全

 

2、增强体质: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3、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菜中铁的含量是菠菜的1倍,钙的含量则是3倍,苋菜能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对骨折的愈合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

4、防止肌肉痉挛: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