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挑选笋干?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2 18:09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竹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竹笋的口感清脆而且做法繁多,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美味可口,而笋干也是属于竹笋的一种,笋干其中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在生活中笋干不仅做法繁多,而且挑选笋干也是比较关键的,好的笋干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更好,可以挑选一些大点的笋干。

如何挑选笋干?

 

如何挑选笋干?

笋干怎么挑选:色泽

优质笋干色泽要以琉璃色、浅棕黄为好,并且有光泽。颜色不能太黄,要不然有可能是用硫磺熏过的,要追求本色。色泽暗黄为一般,酱褐色和黑色为次。另外,如果笋干异常发白,有刺鼻的硫磺味,则是硫磺笋干,要警惕。食用后,轻则头晕呕吐腹泻,严重的会出现中毒症状。

如何挑选笋干?

 

笋干怎么挑选:笋节

如果笋节比较紧密、笋片短而阔、笋体肉厚的一般较嫩;而如果笋长超过30厘米,笋节稀疏、根部大,笋体薄的则一般较老。

笋干怎么挑选:水分

笋干含水量不应过大,受潮则易变质发酸。含水量宜在14%以下,手握笋干折之即断,并有响声的,说明湿度适中,可如果折而不断,或折断无脆声的,说明笋干水分大。折断无脆声为一般,折而不断的是受了潮,不仅买了不合算,口感也不好,容易发霉。

如何挑选笋干?

 

笋干怎么挑选:产地

笋干因各地鲜笋质量差异悬殊,加工工艺不同,因此也有优劣好次,一般以闽货为优,而赣、浙则稍次。闽笋脆嫩甘甜,素有“八闽山珍”之称。清流县加工的“闽笋干”,色泽金黄,呈半透明状,片宽节短,肉厚脆嫩,香气郁郁,称为“玉兰片”,是“八闽山珍”之一,在国内外名菜佐料中久负盛名。

笋干怎么挑选:霉变

有些笋干由于水分较大,在存放期间,容易长出大片白霉,有的是虫蛀洞眼,这种肯定品质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