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吃米面能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9:36

文章导读

盛夏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展露身材的季节了,而为了能穿上好看的衣服,也为了让自己的身材看上去更加的纤细,大部分的爱美人士又展开了减肥的计划,各种各样的方法是满天飞,运动、节食、减肥药、针灸等等,大家前仆后继的在减肥的道路上奔跑着,而这其中有大部分的人都认定不吃米面等主食是能减肥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是不是真的呢?

不吃米面能减肥吗

 

减肥的诀窍并不是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而是减少总能量摄入,包括严格控制脂肪和适当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在总能量合适的基础上,碳水化合物是减肥好朋友!

1、增加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有利减肥

对于减肥的人士来说,比较适合多摄入什么营养?首先,增加膳食纤维摄入。膳食纤维是一种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它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对人体来说又有很重要的功能性作用。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膨胀性能,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相对降低膳食的总能量。一般建议摄入量为每天25-35克。蔬菜、水果和燕麦、大麦、大豆等粗杂粮都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

不吃米面能减肥吗

 

2、其次,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及将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入,有利于能量物质的利用,减少在体内过多的储存。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有动物的肝脏、粗粮、蔬菜等。

此外,要多喝水,水有助于促进能量代谢。

不吃米面能减肥吗

 

3、适当控制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

脂肪是肥胖人士需要重点控制的营养素。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油炸类食品、肥肉、动物皮等“看得见”的高脂肪食物,还有“看不见的”脂肪如瘦猪肉、全脂牛奶粉、黄豆、支竹等。肥胖者日常烹调油建议限制在每人每天25克以内。

另外,可以适当限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摄入。在控制总热量的情况下,适当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入,可以避免过多摄入体内后转化为脂肪积蓄在体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