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慢性肠炎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9:36

文章导读

慢性肠炎是很常见的一种胃肠道疾病,虽然危害性不是很大,但难受起来让人很难受。普通人患上慢性肠胃炎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慢慢的进行调养,病情能得到很大的改善。但是,哺乳期有这种情况的话,就会担心给胎儿的喂养造成影响。那么,哺乳期慢性肠炎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哺乳期慢性肠炎怎么办

胃肠炎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肠胃炎,就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所引起的症状,肠胃炎一般在夏秋季比较多见,一般是由食物中毒引起的,也就是说是由食物类细菌感染以及病毒感染等情况也导致的。在哺乳期胃肠炎有一部份妈妈们也会遇上,特别是在哺乳期跟平常饮食偏差太多的,引起不适等状况。

哺乳期胃肠炎可以吃药吗?

哺乳期胃肠炎一般表现在腹泻或者腹部不舒服,这两个病症特别是最尢常见的,主要属于上消化道病状,还有有的就是会呕吐等病症。在哺乳期的话,有的妈妈担心服药会给宝宝带来影响,虽然在哺乳期药会通过乳汁或多或少传递给宝宝,其实如果服用一些中药类的药物,对宝宝是不会产生什么影响的,如果生病了不治疗,对宝宝也是一样会有影响的,这样在哺乳期对宝宝反而会更加的不利。

所以妈妈们如果在哺乳期胃肠炎,是可以根据医嘱进行相应的治疗,这样的话不仅对病情有帮助,对哺乳期的宝宝也不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成长发育。然后妈妈一定要多注意休息,要多喝水,如果情况特别严重的话,一定要到大的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毕竟妈妈的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只有妈妈健康了,才能给宝宝带来更好的成长发育。

哺乳期慢性肠炎怎么办

 

哺乳期胃肠炎如何预防?

哺乳期胃肠炎一般都是跟我们平常的饮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所以做为一个母亲,特别是在哺乳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首先要告诉你们的事,如果有的女性在哺乳期为了瘦身减肥而且节食的方式,那是万万不可的,不仅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对宝宝提供乳汁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预防要点一:饮食要有规律

引起胃肠炎的人群,很多都是在饮食不注意引起的,遇到好吃的就大吃特吃,吃得肚皮快要撑开了才舍放下碗筷;如果遇上口味不中意的,就宁愿饿着也不吃,或者是女性朋友有的一生气或是心情不好,就不吃。这样的话,其实对于肠胃都是非常不好的,容易造成胃的功能紊乱,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胃炎,所以提醒大家,饮食一定要注意均衡,不得暴饮暴食。

哺乳期慢性肠炎怎么办

 

预防要点二:饮食卫生要注意

饮食卫生也是非常之关健的,不能随便去吃一些什么烧烤呀、麻辣烫之类的,这些食物不仅卫生不过关,而且也都是含有刺激性的。还有在吃饭时,一定要慢咽细嚼,这样的食物更容易消化,同时也可以减轻肠胃的负担,还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在哺乳期一定要饮酒,抽烟等。

最后有一点就是在哺乳期的妈妈们,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哺乳期的妈妈因为照顾宝宝有时候容易睡眠不足,特虽是新手妈妈,更是特别的紧张,如果长期过度紧的话,也是会引发胃肠炎的,因为我们的胃跟精神因素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