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炒糖色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6:52

文章导读

冰糖是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的糖,因为冰糖吃起来甜甜的,没有其他香精、色素的添加,吃起来也比较健康,在做菜的时候加入一些冰糖,能够改善菜品的色泽和味道,而且这火候过大的时候,因为放入白糖会很快烧糊,这是就可以用冰糖代替白糖,下面给大家介绍冰糖炒糖色的做法。

冰糖炒糖色的做法

 

1、炒糖色时油的用量不能大,只是起到润锅的作用即可。清水的用量应该跟白糖差不多,或者略少。以个人工作经验来看,正确的炒糖色比例为250克白糖加200克清水和25克油。

2、其实水的用量多少并不是太重要,如果水加得少就可以少熬一会儿,加得多就多熬一会儿,可以让多余的水分挥发掉。如果要稍长时间的熬制火力一定要小一点。那当然也不能差距太远,大约糖、水1:1的比例即可。在这个基础上适当多一点少一点可以用熬的时间来调整。

冰糖炒糖色的做法

 

3、炒糖色时会用到的糖不止是一种,常见的有绵白糖、白砂糖、冰糖。炒糖时的糖、水、油比例是一定的,不受糖的品种的影响

问题2:炒糖色应该选择哪种油?

1、在选择炒糖色的油时,应该以纯净清彻的油脂为宜,如色拉油、橄榄油等;不宜选择颜色稍重的油脂,如花生油;也不宜选择加热后能产生气泡的油,如豆油等。最不可选择的是不耐高温的油脂,如牛油、黄油、棕榈油等。

冰糖炒糖色的做法

 

2、加热时能产生气泡的油大多因为是生油,如生豆油,如果将其加工成熟油之后也不是不可以用来炒糖色。

3、其实最适合用来炒糖色的还是色拉油,一方面是因为它颜色清彻,加热后也不会产生气泡,完全符合炒糖色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因为它的成本比较低廉,经济实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