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跑完步怎么瘦大腿?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2 17:34

文章导读

跑步是最有效的减肥练习之一,并受到很多人的青睐。准备跑步的女士们总是担心跑步会使小腿变粗,肌肉变得更加发达,而且夏季穿连衣裙也不好看。其实,如果你想用跑步来减肥瘦腿,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跑步瘦大腿主要需要掌握三大原则:控制锻炼时间和速度,跑步后伸展,控制饮食。

跑完步怎么瘦大腿?

 

瘦腿法则1

时间:最好半小时 燃烧脂肪才有效

长跑瘦腿首先要注意跑步时间,每次跑步时间最好达到30分钟至45分钟,这样才能有效起到燃脂效果,全身脂肪减少了,腿部自然也会瘦下来。当然初跑者也不要想着一蹴而就,一开始就超负荷,超过60分钟,过度运动会造成肌肉疲劳和关节磨损。

跑完步怎么瘦大腿?

 

跑步也要注意速度,并不是越快越能减肥,袁运平说,跑步减肥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控制在:(220-年龄)×(60%~80%)以内。如一个20岁的人,他的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就是120至160次/分。在这个心率范围内,减脂效果最理想。

跑完步怎么瘦大腿?

 

瘦腿法则2

拉伸:让小腿肌纤维更修长

很多人知道跑步前要热身,而往往忽略了跑步后的拉伸动作,很多初跑者跑完步立即回家休息,这样让长跑瘦腿的作用事倍功半。跑步过程中,肌肉持续地进行收缩,变得很僵硬,让人有小腿变粗的错觉,拉伸有助于舒展肌肉,恢复肌肉的形状,保持线条感;更有利于代谢产物的运输与消除,释放肌肉积累的疲劳。长跑结束后的拉伸能让小腿肌肉纤维不容易叠加,肌纤维变得更加纤细,也让肌肉线条更修长与消除跑步带来的疲劳。他说,跑完步拉伸的时间为10分钟左右,一个拉伸动作少则15秒,多则1分钟。除了头、手、肩部、臀部的拉伸外,腿部拉伸尤为重要,最好进行全身大肌群与小腿部位的拉伸动作,让肌肉充分拉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