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早上醒来出虚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7:50

文章导读

中医认为,当人们在没有任何劳动,并且温度适宜的空间当中静坐或者熟睡的时候,身体出汗较多,那么就是因虚而起的汗,称为虚汗。女人早上醒来出虚汗,这是因为身体体质比较虚弱所导致的。除了出虚汗,身体还会出现头昏、面色苍白等情况,建议大家尽快进行调理。

女人早上醒来出虚汗

 

古人说:“药补不如食补”。自汗者宜吃鸡、鸭、鱼、蛋、山药、扁豆、羊肉桂圆、狗肉等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不宜吃生冷瓜果及蔬菜还要适当节制房事。每天多饮水,维持体内正常液体量。

女人出虚汗的调理方法

1、黄芪红枣汤

黄芪15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文火煎煮1小时,每日一剂,分2-3次服食,连服10天。对气虚卫表不固之汗症效好。

2、黄芪猪瘦肉汤

黄芪15克,猪瘦肉50克,加清水适量,煲1小时,食肉饮汤,连服5次。对表虚自汗效佳。

3、黑豆圆肉大枣汤

黑豆30克,桂圆肉10克,红枣30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次服完,连服15天为一疗程。对表虚自汗及营卫不调之汗症均有效。

女人早上醒来出虚汗

 

4、浮小麦羊肚汤

浮小麦30克,装干净小布袋内,羊肚50克,洗净切块,加水适量,慢火煮至烂熟,捞去布袋,调味,食肚饮汤,一天内分次吃完。连用5-10天,有健脾止汗作用。对虚汗均有效。

5、泥鳅汤

泥鳅100克左右,温水洗去粘液,剖腹去肠洗净,用油煎至黄色,加水一碗半,煎30分钟,盐调味,一天内分次吃完。(幼儿可饮汤不吃泥鳅,以免骨鲠)。连吃3-5天,对虚汗有效。

6、乌豆煲塘虱

乌豆60克,塘虱鱼2-4条,挖去颈花(双侧)及肠脏后,用瓦锅文火文熟,食盐调味。一天内分次吃完,连服3-5次。对自汗盗汗有效。

7、炒豆腐皮

豆腐皮一张,洗净,以温水泡发后切丝,用素油炒,以葱盐调味,食之。每天一次,不限疗程,常食之有养胃敛汗之功,对虚汗有效。

女人早上醒来出虚汗

 

8、冬虫草炖老鸭

每次用老雄鸭一只,去毛和内脏,洗净,冬虫草10-15克,放鸭腹内,加清水适量,用瓦蛊沸水炖1小时,调味分多次食之。对自汗盗汗,身体虚弱者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