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能治乳腺结节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6:51

文章导读

乳腺结节是大部分女性的烦恼,这种病多是由于乳腺淤积导致乳腺不通而引起的,患有乳腺结节的女性可以按摩胸部,避免生气。民间有偏方说蒲公英可以治疗乳腺结节,其实蒲公英有消火排毒、消炎利尿的作用,每天喝蒲公英水对于乳腺来说具有调理的功效,能促进乳腺组织疏通,消除炎症,对乳腺是有帮助的。

蒲公英能治乳腺结节吗

 

在中国古代,就有用蒲公英来医治乳痈的说法

蒲公英在中国古代就用来医治乳痈,蒲公英有清热解毒作用,可以缓解热毒蕴结导致的乳腺炎。以蒲公英叶或根代茶饮,也可以做蒲公英粥等进行食疗,坚持服用不只有消炎作用,而且能清火排毒,有利于乳腺炎的恢复!

事例:

32岁,患乳腺增生现已两年了。在例假来潮前数天或心情动摇较大时,我就会呈现胸部肿痛的表现。有个兄弟告诉我,将蒲公英捣碎敷在患处可以治好乳腺增生。

我试着运用此法医治了半个月,胸部内的肿块就明显地变小了,胸部痛苦的表现也不见了。

蒲公英外敷方的制用法是:取蒲公英5~10克,将其捣烂,用适当的凉开水或50%的酒精调成糊状,直接敷于患处(厚约0.5~1厘米),用塑料薄膜掩盖,用纱带包扎固定,每日换药1次。

蒲公英能治乳腺结节吗

 

中医以为,乳腺增生是由痰湿结聚、气血凝滞而诱发的。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奶汁草,具有解毒消肿、散结止痛的功效,在医治硬结性病变方面作用切当。因而,传统中医常用蒲公英医治乳腺增生。

除了天天外敷外,天天坚持饮用蒲公英茶,内服外敷,作用更佳!

假如害怕蒲公英性凉,可以参加玫瑰花一起泡水喝,玫瑰花药性十分温和,可以中和寒性,而且玫瑰花可以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疏肝理气,这关于乳腺增生的协助也很大。

蒲公英能治乳腺结节吗

 

推荐几种蒲公英搭配秘笈:

【蒲公英茶+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活血化瘀,调节内分泌,两者结合,不寒不燥。

适合人群:内分泌失调、容易上火的人群。

【蒲公英+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性温,去寒,可以和蒲公英茶一同饮用,去蒲公英寒性,并且可以养胃解毒,生津去热,消脂减肥。

适合人群:脾胃虚寒、三高人群。

【蒲公英茶+红枣】

红枣补气养血、健脾益胃,对体虚者效果不错。

适合人群:阴虚火旺人群。

蒲公英的花、叶、根茎都可以泡水喝,可以说,蒲公英这种植物的全身都是养生之宝,根茎叶俱全,这样养分会更丰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