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有重影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1 17:42

文章导读

眼睛有重影又叫复视,就是看笔尖或看星星等物体时,出现两个影子,一个较实,另一个较虚,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是眼和大脑过度疲劳,也是假性近视的一种的表现,不及时治疗就会变真性近视。有时脑内长肿瘤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因此出现这种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漏诊。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眼睛有重影是什么原因

复视的原因很多,大抵是眼睛的外眼肌无力或麻痹所引起,而外眼肌是由脑神经所控制,所以脑神经或大脑本身的疾病都可能引起复视。

复视产生的原理是一只眼睛的影像落在黄斑部的小凹,而另一眼的影像却不落在小凹上。落在小凹上的影像永远比不落在小凹上的影像清晰,于是形成两个影像。

眼睛有重影是什么原因

 

复视又可分为单眼复视及双眼复视。

1.单眼复视是由于眼部本身疾病所引起。原因有:屈光不正(特别是散光)、角膜病变、白内障、水晶体脱位、虹膜萎缩、虹膜手术除(成为二个瞳孔)、玻璃体视网膜病。此外,歇斯底里症及诈盲也会产生单眼复视。

眼睛有重影是什么原因

2.双眼复视则是眼肌或其支配的脑神经病变所引起。其原因有:肌无力症、 糖尿病、甲状腺突眼症、脑瘤、 中风、动脉瘤、多发性神经硬化症、咽癌、外伤(眼窝壁爆裂,导致外眼肌被卡住)等。

最主要的症状是一物体看成两物体。但某些病患不会叙述真正的复视,而反而诉苦是视力模糊,或在某一特定方向视物困难。有些病患则会有头晕、头痛、恶心、歪头等症状。

这些症状也会因为发病的年龄、发作期间长短,以及主观的警觉而有不同。六岁以下的小孩很少有复视的诉苦,因为视觉发育仍未成熟。愈小的小孩,愈有能力来压抑复视。被压抑的那一眼就可能形成弱视。

较大的小孩可能出现摆头、歪头、斜颈等外观。大人的症状可能是头痛、头晕、恶心、无法直走、无法正确捉住空间的物体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