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肝积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1 21:17

文章导读

小儿肝积其实是因为孩子喂养不当而导致的胃部腹胀,只有偶尔几次可能没事。但如果长期下来,很容易致使孩子胃部消化不良和肠胃病的频繁出现。这种疾病的发生会导致孩子出现较为明显的小儿肝积症状,一旦出现了这疾病,孩子的生长发育很有可能会受到较大改变。

小儿肝积症状

 

一、小儿肝积病因

1、乳食不节,伤及脾胃

乳食不节,过食肥甘生冷,伤及脾胃,脾胃失司,受纳运化失职,升降不调,及成积滞。积滞日久,脾胃更伤,转化为疳。

2、脾胃虚寒薄弱

脾胃虚寒薄弱,则乳食难于腐熟,而使乳食停积,壅聚中州,阻碍气机,时日渐久,致使营养失调,患儿赢瘦,气液虚衰,发育障碍。

乳食不节与脾胃虚弱互为因果,积滞可伤及脾胃,脾胃虚弱又能产生积滞,临床上多互相兼杂为病。

小儿肝积症状

 

3、其他

某些慢性疾病和感染虫症也常为本病的原因。

肝积:中医指小儿面黄肌瘦,腹部膨大的病,多由饮食,没有节制或腹内有寄生虫引起。

二、小儿肝积症状

一、临床表现

1、面色无华或苍白,疲乏无力,体重逐渐减轻,皮下脂肪逐渐消失,肌肉松弛,毛发干枯,重者智力发育差。

2、有母乳不足或喂养不当及慢性病史。

小儿肝积症状

 

二、主要类型

1、轻度:腹部、躯干和大腿内侧的皮下脂肪变薄,肌肉不结实,体重比正常低15%~25%者。

2、中度:腹部、躯干、四肢皮下脂肪显著消失,大腿内侧有明显皱折,肌肉松弛,皮肤苍白、干燥,脸部明显消瘦,体重比正常低25%一40%。

3、重度:全身各部的皮下脂肪完全消失,面颊极度消瘦,额多皱纹,状如老人。皮肤干燥、无弹力、无光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