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冒虚汗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0 15:25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冒虚汗的情况。很多的时候,这种情况是因为我们的身体虚弱所导致的。甚至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我们总是冒虚汗。如果我们通过适当的休息并没有改善冒虚汗的情况的话,那么建议大家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判断自己是否体内电解质不平衡,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

虚汗(abnormal

sweating due to general debility),由于体虚或患有某种疾病而引起的不正常的出汗现象,轻者动则汗出,重者大汗淋漓,严重者可出现休克、昏厥,亡阳等,结核病常常出现盗汗。盗汗、自汗当属虚汗范畴,前者多属于阴虚,后者多见气虚,二者均为体质虚弱所致,但往往由于身体无太大的不适而被忽视。其实儿童盗汗、虚汗是不容忽视的,因为常出虚汗极易导致脱水、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微量元素丧失等等。轻的常觉头晕、身软、面色苍白、食欲不振、睡眠不宁、身体消瘦;重者肌肉抽搐、心慌气短、记忆力下降、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小孩出汗过多绝不可掉以轻心,应当及时治疗。

总冒虚汗怎么回事

 

虚汗症状需要和下面的症状相互鉴别。

1.多汗症多汗症(hyperhidrosis)

系全身或局部皮肤出汗过多。多汗症病因一般可分为器质性疾病和功能性失调两种,根据产生汗液过多的原因不同还可分成神经性多汗症和非神经性多汗症,多汗症患者的出汗和面部潮红完全失去了正常的控制。多汗和面部潮红使患者每日处在无奈、焦躁或恐慌之中。

2.出冷汗

由惊恐或休克等原因而出的汗,出汗时手足发冷,所以叫冷汗。冷汗淋漓:指因紧张、惊惧或疾病等导致汗出而自觉有冷感。汗前并不发热,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苍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长、脉迟沉、舌淡等寒症表现。多因平素阳虚、卫气不足所致,也可因受惊吓引起。

3.夜间盗汗

夜间盗汗有可能是气虚或阴虚造成,如果是气虚引起的盗汗,一般是血管扩张功能不好,可用补中益气汤加减方来调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盗汗,心悸少寐,宜补血养心,以归脾汤加减方来治疗;如果是阴虚体质引起,身体出现燥热症,也会有盗汗,此时可用六味地黄丸加减方来改善;阴虚火旺的盗汗,五心烦热,宜滋阴降火,用之以当归六黄汤加减方。

总冒虚汗怎么回事

 

出虚汗怎么办?

加强身体锻炼

大多数情况下,出虚汗是身体虚弱的一种表现,也是身体脆弱的一种表现。因此,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就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通过锻炼增强体魄,身体强壮了,出虚汗的情况就会得到遏制。

充分休息

出虚汗有时候也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因此,不妨尝试好好休息一天或者几天,出虚汗的情况说不定就能得到缓解。

进行食疗

如果你有出虚汗的症状,那么就可以多吃一些枸杞、百合、莲子和鱼等食物进行食疗。

保证睡眠

有很多人都是在睡梦中出现虚汗表现的,这就证明其睡眠不足。因此,要缓解出虚汗的症状,一定要保证每天的正常休息,保证睡眠质量。

总冒虚汗怎么回事

 

医院检查

如果出虚汗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去医院做一个比较系统的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细致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