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脚很爱出汗 那是因为脾虚湿气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20 16:58

 

夏季天气热,容易出汗是件正常的事情。但如果是异常出汗,那就说明身体出了状况。什么是异常状况,例如流汗量很大,跟平常不同,或者是只会手脚爱出汗,其他地方并不怎么会出汗,等等。

说到手脚出汗,身边有一部分人就有这种情况,只是手脚爱出汗,这是怎么回事呢?可能和脾胃的功能失调有一定的关系,脾胃功能不能正常运转,那么只会让体内的湿气变得更多,水湿运转出了问题,水气就会朝四肢走,所以就会出现手脚出汗多。

脾虚的人容易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通常会有脾虚的情况,这种人的典型特点就是比别人更容易出汗,特别是手和脚。脾胃和消化的联系很密切,如果胃肠道的食物没办法很好的吸收,进而影响到脾胃,脾气不足的话就会引起心气不足,进一步就影响到出汗的问题,变得爱出汗。

爱出汗就要辨证调理好脾胃

白天爱出汗的话,中医称作自汗,原因是和气虚有关。如果是晚上爱出汗,则为盗汗,和阴虚有关系。所以在调理脾胃的时候,要根据情况进行调理才可以。

如果是气虚的人,多吃一些具有健脾、益气的食物,例如山药、莲子、茯苓、薏米等,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也可以用豆浆加入水或是大米一起煮成粥,用白糖来调味,每天食用2次,可分为早晚。或者是把大枣去核,然后和大米、人参一起煮成粥食用。

如果是阴虚的人,则要多养脾,可以吃吃人参炖排骨、黄芪炖鸡汤等。多吃冬瓜汤,也是能够祛湿。另外,吃酸枣也有止汗的效果。

手脚出汗其他调理方法

如果手部流汗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准备一条小手帕,常常擦一下,这样手汗可以及时吸收,也可以避免因为流汗导致细菌滋生。

脚部爱出汗的话,容易出现脚臭。因此,有汗臭脚的人,鞋子最好穿透气性比较强的,不然的很容易导致脚气或是湿疹。调理脚部爱出汗的话,可以用10克艾叶、30克葛根、30克透骨草、30克王不留,一起煎成药汤后,再加入10克明矾,等到药汤温热的时候,用来泡脚,一般是6天为一个疗程。如果是汗臭脚没那么重,可以在洗脚水里加入一些白醋,既能够杀菌,还可以减少汗液的分泌。

如果汗臭脚比较严重的话,最好是让医生配制专门的治疗药物,内服加上外用,才能够达到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