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滑膜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5:08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全身有很多的关节,在我们进行日常活动的时候都是这些关节的相互作用,缓解外来的冲击力对关节起着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长时间的活动就要让关节得到适量的休息,不然这些长期的损伤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造成滑膜囊肿,当患上滑膜囊肿之后最好是采取涂抹一些外用药物进行治疗。

滑膜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滑膜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滑膜为附着在关节周围的纤维组织鞘,是骨膜的延伸,其内层覆以滑膜内膜。滑膜囊肿是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膝关节是全身关节中滑膜最多的关节,故滑膜炎以膝为多见.膝关节滑囊受压,由于韧带紧张,周围韧带松弛导致的。

滑膜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关于滑膜囊肿

1.滑膜囊肿即起源于内膜。而腱鞘囊肿,是没有滑膜内膜结构的关节周围囊肿,此类黏液假性囊肿来源于腱膜或肌腱。滑膜囊肿常见于膝关节,偶见于肩、肘、髋和踝关节,一些肩部滑膜囊肿可能表现为无症状的胸壁肿瘤,瘤体可能生长较快,术后有复发可能。

2.滑膜囊肿多无症状,依其大小和部位,可能会有轻度不适感或邻近关节活动受限,压迫神经、血管罕见。绝大多数病例无明确病因,认为是自发性的囊肿,创伤、类风湿关节炎、滑膜炎或Charcot关节可能与囊肿有关。神经滑膜囊肿可起源于腓神经、正中神经、尺神经或桡神经。胸壁滑膜囊肿可能位于肩关节或肋间神经,但也可无明确来源。应手术切除,以除外恶性可能。

滑膜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3.滑膜囊肿是滑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具体到各个关节,可分为不同的滑模囊肿,如膝关节滑膜囊肿、踝关节滑膜囊肿、肘关节滑膜囊肿等。具体的治疗如要根据滑膜囊肿部位产生的症状或对生活的影响程度等来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