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和海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5:57

文章导读

一提起大海,人们就会想起种类繁多的海鲜。海鲜的味道鲜美,可以做成各式各样的风味菜肴。每次吃海鲜的时候,有些人总会说自己每天都有喝蜂蜜水的习惯,因而就不能吃海鲜了。为什么他们会这样说呢!因为蜂蜜里的维生素和海鲜里的砷,两种无毒无害的物质要是碰撞在一起,会出现带有毒素的砷,使得人体受损。

蜂蜜和海鲜能一起吃吗

 

吃完海鲜不可以喝蜂蜜水。

因为海鲜里面的营养含有对人无害的砷(As5+),在蜂蜜水含有维生素C的作用下能够还原为有毒的砷(As3+)。

蜂蜜水的正确喝法如下:

1、蜂蜜水用蜂蜜直接加低于60度的温水调匀就可以了。

2、至于甜度要看个人口味,喜欢甜的多加点蜂蜜,具体随各人口感你可以慢慢放慢慢调,知道自己觉得味道合适为止。

3、吃蜂蜜时,应用温水饮用,水温不应超过60度。如果热水冲进蜂蜜,会破坏其丰富的营养。

4、蜂蜜搭配其它食材会有不同的效果,比如蜂蜜可以加生姜、柠檬、枸杞、雪梨、红糖、菊花、金银花、肉桂等,具体用法要根据各人的体质而定。

蜂蜜和海鲜能一起吃吗

 

以下2个时刻喝蜂蜜水最好:

1、早上一杯蜂蜜水清肠排毒

每天早上喝蜂蜜水的朋友,你会发现,每次上厕所便便会很规律,而且能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有助于清除肠胃,有助于消除体内的垃圾。蜂蜜产生的能量是牛奶的5倍,它能在短时间内补充人体能量,消除疲劳和饥饿。每天早上喝蜂蜜,可以迅速增加体质,使一天充满精神。

蜂蜜和海鲜能一起吃吗

 

温馨提示:

空腹饮用蜂蜜水容易增加人体内容的酸性。因此肠胃不好的朋友,最好用30度水泡蜂蜜,否则容易引起肚子不舒服。

2、下午一杯蜂蜜水快速恢复体力

每天下午3点和4之间,长时间的用脑,难免会出现大脑迟钝,注意力难以集中的现象,身体也处于“饥饿”状态,及时补充一杯温蜂蜜水,而这个时候喝点蜂蜜水,可以使大脑的营养得到补充,脑力自然也就得到了恢复,还能补充一些糖分和能量。

同时,蜂蜜水也可以与酸奶,水果和蔬菜汁混合,使身体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

那么晚上睡觉前喝蜂蜜水好吗?不建议提倡哦,不是人人能适用,尤其是中老年人,原因是此时饮用蜂蜜水,蜂蜜虽说不是单纯的蔗糖,但毕竟还是糖类,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睡前喝一杯凉开水比喝蜂蜜水更利于养生保健,蜂蜜水的正确喝法都记住了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