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脂肪肝怎样冶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5:18

文章导读

相信大多数人在生活当中,对脂肪肝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大家认为脂肪肝是因为最近吃的太好或太多才会出现,其实引起脂肪肝的因素并不只有肥胖,其中也包括有的人身体不能正常消耗营养或饮食的不规律,这些都是导致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怎样冶疗

 

首先了解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多样,轻度脂肪肝多无临床症状。仅有疲乏感,而多数脂肪肝患者较胖。脂肪肝病人多于体检时偶然发现。中、重度脂肪肝有类似慢性肝炎的表现,可有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肝脏轻度肿大可有触痛,质地稍韧、边缘钝、表面光滑,少数病人可有脾肿大和肝掌。

引起脂肪肝的因素有哪些?

1.肥胖。肝内脂肪堆积的程度与体重成正比。30%~50%的肥胖症合并脂肪肝

脂肪肝怎样冶疗

 

2.酒精。长期嗜酒者肝穿刺活检,75%~95%有脂肪浸润,即酒精性脂肪肝。

3.快速减肥。禁食、过分节食或其他快速减轻体重的措施可引起脂肪分解短期内大量增加,使肝内丙二醛和脂质过氧化物大量增加,损伤肝细胞,导致脂肪肝。

4.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导致蛋白质缺乏是引起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多见于摄食不足或消化障碍,不能合成载脂蛋白,以致甘油三酯积存肝内,形成脂肪肝。

5.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中约50%可发生脂肪肝,其中以成年患者为多。

6.其他。结核、细菌性肺炎及败血症等感染时也可发生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若过分限制活动,加上摄入高糖、高热量饮食,肝细胞脂肪易堆积。

脂肪肝的并发危害

脂肪肝本身与原发性肝癌的发生无直接关系,但如果没有积极正规治疗,任由其发展将导致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

脂肪肝的治疗

1.培养健康行为。有研究表明,在相同年龄情况下,基本健康行为越多,健康状况越好。

2.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一日三餐定时限量,早餐要吃饱、中餐要吃好、晚餐大半饱,避免过量摄食、进零食(特别是甜食)、吃夜宵等不良习惯,以免扰乱代谢功能,诱发肥胖、糖尿病和脂肪肝。

3.健身与增加运动。应根据自身情况,坚持参加中等运动量的体育锻炼,并持之以恒。

脂肪肝怎样冶疗

 

4.治疗脂肪肝无特效药,可选择中医调养。脂肪肝会引起肝细胞抗氧化能力下降,继而引起肝脏解毒能力减低,因而调养需要抗氧化、降脂,补硒很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