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戏成瘾正式列为精神疾病 怎么才能戒掉游戏瘾?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3:49

最近,有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在今年6月19日起将“游戏成瘾”(Gaming disorder)列为精神疾病,WHO将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尽快将“游戏成瘾”纳入医疗体系,这对于电竞或许是一个打击。在今年年初WHO便已经宣布,将会在今年发布的第11次修订版《国际疾病分类》(ICD-11)分类目录中,加入“游戏成瘾”。而修订版如今已确认会在今年6月18日发布。

对于游戏成瘾的情况是非常多见的,不管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都是如此,要知道游戏成瘾的危害这么大,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下面我们看看,怎么才能戒掉游戏?

彻底卸掉这款游戏

想要自己不玩一款游戏,那么就让自己的电脑里没有这款游戏。好玩的游戏一般不会是flash,大型的单机游戏和网游动辄几个G,重新安装是非常麻烦的。如果你本身是个非常懒的人,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戒掉游戏瘾。

安装青少年绿色软件

如果游戏上瘾的不是大人,而是小孩子,这时候可以在电脑里安装一些青少年上网软件,孩子打开电脑玩游戏只能玩指定的一段时间,再然后就是自动关机了。这种类型的软件很多,都是用来帮助孩子戒掉游戏瘾的。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想要让一个人能够戒掉网瘾,一定要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趣的事情是非常多的,不是只有游戏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非常想玩游戏的时候可以选择出去走走,或者去运动,时间久了,就不会想到再去玩游戏了。

让自己变得忙碌

很多人只有在空虚的时候才会去玩游戏,在游戏里体验了快意恩仇后,再回到二次元世界就会更加空虚,所以他们离不开游戏。所以真的想要戒掉网瘾,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变得忙碌,找到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方法。

制定计划戒掉游戏

想要一个人不去玩游戏,除非是刚接触的,否则很难实行。这时候需要自己去制定计划,计划里可以要求自己少玩,每次少玩一个小时,最后实现不玩的过程。制定好计划后一定要落实到位,一定要认真执行。

不要强硬帮孩子戒游戏

很多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沉溺于网络游戏,非常着急。不经孩子允许就藏起了电脑,乃至删除了游戏。孰不知这样会引起孩子的反感。特别是是是三四岁的青少年。作为父母要以劝说为主才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