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著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去世 肺癌的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7 17:15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弟妹同样因癌症先后离世。

近年来,肺癌也是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了,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肺癌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大家应该要做好防治工作,并且要了解肺癌的病因,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吸烟与肺癌,男性肺癌中的80%和女性肺癌中的79%归因于吸烟。烟雾中的尼古丁、苯并芘、亚硝胺和少量放射性元素钋等均有致癌作用,吸烟量与肺癌之间存在着明显的量-效关系,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吸烟时间越长,吸烟量越大,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越高。被动吸烟或环境吸烟也是肺癌的病因之一。

2、职业与肺癌,工业生产中接触与肺癌发病有关的特殊物质有石棉、砷、铬、苯芘、煤焦油、三氯甲醚、烟草的加热产物及铀、镭等放射性物质衰变时产生的氡和氡子气、电离辐射和微波辐射等。这些因素可使肺癌的发生危险性增加3~30倍。

3、大气污染与肺癌,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城市居民的肺癌病死率均高于乡村,而且随城市化的程度而升高。在重工业城市大气中,存在着3,4-苯并芘、氧化亚砷、放射性物质、不燃的脂肪族碳氢化合物等致癌物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中,居民每天吸入空气的苯并芘量可超过20支纸烟的含量,并增加纸烟的致癌作用。

4、饮食,一些研究已表明,血清中β-胡萝卜素水平低的人,肺癌发生的危险性也高。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较多的食用含β-胡萝卜素的绿色、黄色和橘黄色的蔬菜和水果,可减少肺癌发生的危险性。

5、某些肺疾病与肺癌发病相关,如有慢性支气管炎者较无此病者的肺癌发病率高1倍;已愈合的结核灶斑痕中可发生腺癌。此外病毒和真菌感染、遗传因素也可能与肺癌发生有关。

免疫力低下及遗传,肺肿瘤的危险因素比较多,现在医学界推测肺肿瘤应该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免疫力低下、内分泌失调、心情抑郁及家庭遗传都可能导致肺肿瘤的发生。 调查发现,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增长。只有我们合理的安排生活,才能有效的避免肺癌疾病的产生。调查研究表明,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