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青少年近视指南发布 发现孩子近视首先做这件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7 13:14

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织专家编写的《近视防治指南》《弱视诊治指南》和《斜视诊治指南》正式发布,指导医疗机构和眼科医务人员提高服务能力,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用眼意识。

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那么当家长发现孩子近视该怎么做?如何选择合适的眼镜?

发现小孩近视怎么办?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眼科中心向晖副主任医师曾表示,如果家长发现小孩近视,要尽早带小孩子到医院进行医学验光检查。小孩第一次做近视眼验光检查最好到公立医院检查,以免配上不合适的眼镜对眼睛造成二次伤害。想要预防近视就要从小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他们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看书写字时间不宜太长,适当进行远眺;不要在太暗或太亮的光线下看书、写字;多运动,如打羽毛球、乒乓球。

除了戴眼镜,近视还能如何治疗?

需根据年龄,如果是青少年可通过配戴角膜塑形镜提高裸眼视力,如果是20岁以上,近视不再加深的情况,可考虑屈光手术。

父母近视也会遗传给孩子吗?

医学上将600度以上的近视称为高度近视。临床实践证明,父母双亲都是近视的情况下,孩子患高度近视的几率更大,但这并不表示有近视的人,生出的孩子一定就是近视。除了遗传的因素,也不能排除一些孩子的近视,是受父母习惯影响的,比如父母爱读书,孩子可能会喜欢读书,近视的可能就会增大。但是从医学上讲,比起那些双亲的眼睛都正常的孩子,高度近视者的孩子,从生理上遗传高度近视的危险因素是增加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